close
前言:

今天早上一到辦公室,洪小琳告訴我一件好笑的事。(其實真的很感人呢!)

昨天Cher拿了三峽的金牛角麵包跟大家分享,也請洪小琳帶回去給妹妹。

洪小琳的妹妹,是個單純的大孩子。她是我們口中人間折翼的天使,直率,天真,永遠笑臉迎人。

妹妹非常喜歡寫信,她喜歡蒐集信紙跟信封。對於喜歡的人也都豪不保留自己的心意。

於是洪小琳跟妹妹說:這是夢婷姐姐給妳的麵包,妳要不要寫信謝謝夢婷姐姐?

妹妹:我會不好意思啦!

洪小琳:隨便妳吧!(轉身去作飯給弟妹吃。)

等洪小琳忙完,妹妹給了洪小琳三封信。

**********************************
於是跟我陳述這件事情的洪小琳順手從包包拿出三封信。

洪小琳:一封是寫給Cher;一封是寫給我;還有一封是寫給誰妳知道嗎?

少女:寫給誰阿?(腦中run過呀如或是COCO)

洪小琳邊說邊打開信:寫給妳阿!我看到妳的名字寫在上面我傻眼。

少女:!!!!!寫給我???

洪小琳:對阿!!!而且名字是正確的;我問她怎麼會認識妳?她說妳跟她有一起吃過飯。

少女:= =????(妹妹,妳是在夢裡跟姐姐吃過飯嗎?)

洪小琳:而且她說就是坐在我前面的那個女生,所以確定是妳了。

    她說因為妳很漂亮。(這孩子長大有前途。)

少女:不是我在說,"她說我很漂亮"這句話讓我確定她沒寫錯人。XD

阿!!!!突然一股暖流深深深的流過的我的心裡跟眼裡。T_T



我想起每次妹妹進來辦公室找洪小琳,總是無邪的對我笑著,要離開辦公室的時候,總是睜著烏溜溜的大眼睛害羞的對我道別,對我說著:姐姐,妳好漂亮。

這是世俗認定折翼的天使,可是她卻不經意悄悄的記下我的名字;而且一字不差的寫出我的名諱。其實月瑩真的真的很聰明。有時候我都以為她是故意裝傻。XD

而她對身旁的人的情感表達永遠都是真實毫無矯飾的;宛如一個純真可愛的孩子。

每每閱讀著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劇中的藤島春(裕介飾)總會讓我想起月瑩。

而長姐若母的洪小琳就像阿甘正傳裡的母親永遠有耐心正向積極的鼓勵著自己的妹妹。就算是我所以為的辛酸,從洪小琳樂天的描述中總讓我感到笑中帶淚。

洪小琳平靜的說著跟妹妹一起成長學習的過往,總讓也是長姊的我感到望塵莫及;有所慚愧。

"嗯!對阿。有幾次看到妹妹在洗車場工作;雙手都泡爛了,真的很心疼。而且,妹妹看到喜歡的人,會不畏路途遙遠,騎腳踏車或是走路去找那個人。後來想想,還是辛苦點自己照顧,因為也不會看到她受傷,也比較照料的到。"

於是,方能明白當初年邁的大阿姨排除所有親戚的萬難,堅持把也是折翼的天使大表姊留在自己身邊的心情或許也是這樣吧!

我要說的是洪小琳妳真的很棒。妳們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與手足之情。

我真的真的自嘆不如。

月瑩,姐姐不會忘記妳的生日的。要乖乖聽小琳姐姐的話喔!生日快樂!姐姐也喜歡妳漂亮的大眼睛跟可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