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發現大二的時候跟佑昇借的一本"台灣的查埔人"是心理界的王浩威醫師寫的。

還記得當時的我,翻了幾頁就被我束之高閣了。不知道是當年的我歷練不夠還是沉淪在社團事務的庸庸擾擾裡無心閱讀。

在此對不起佑昇,那本書一直沒還。而現在拿起來仔細閱讀,好奇怪喔!我覺得讀的很順,分析男人的心態很透徹,我當年是怎麼了?無法閱讀完。

這時候就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跟老爸很熟的舊書攤老闆極力推薦的米蘭昆德拉寫的生命不可承受之輕,我當時也是無法閱讀下去,

之後就一直被我放在家裡。不知道現在回頭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國中時期,我因為喜歡MJ的關係,對英文極度偏執,我想那段時間是我英文學習慾望最強韌的時期吧!

那時候英文獲取高分的感覺真的很棒。多背幾個單字片語都不是負擔,

國小的時候熱愛美術跟繪畫,那時候無限創意常常讓我獨樹一格的受到同儕的關注,

很可惜因為美術班的鍛羽而歸,到了正常的升學體系我沒有繼續發揮我曾擁有的潛能,

回頭看看小時候的作品,覺得現在無法掌握出以前那種技巧。

高中時期極度熱愛生物,曾經把生物系當成我的第一志願,

很佩服自己當時對生物的一切熱誠。

有些東西好不容易上手了,沒有繼續堅持,往往半途而廢,有時候覺淂很遺憾,

可是又沒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還好,我的中文閱讀能力不會退化,有隨著我的人生歷練而成長,

希望我可以繼續維持閱讀課外讀物的習慣,我曾經也放逐這個樂趣好久好久。。。

那感覺會讓我忘記寫作的愉悅,因為沒有互文的感受。

--

那天跟筱純聊天,筱純說感覺我好像變得穩重了少掉了從前那種少女的天真浪漫,

經歷了那麼多無奈的事情,跟回憶,如果還不變得世故,我想我大概變成像追風箏的孩子中的哈山一樣腦殘。

因為有像哈山那樣的人存在,所以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才會成真。以上是我的胡言亂語。

其實我也會忌妒。

我忌妒有些人平生沒有遇過任何大風大浪,不論在親情,友情,愛情,課業,就業上,

自始自終都能保持像赤子般的天真無邪情懷,

永遠堅定的相信別人,在他的人生字典中沒有保護自己跟懷疑背叛這些負面的字彙,

我真的很忌妒,很忌妒,很忌妒。

畢竟我不是哈山,我也不是耶穌,

我沒有辦法釋懷那些有心無心的傷害,即便後來的我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