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moinwawa的文章。
我想,追求一個人,最大的成本,就是時間吧。

這不是件新鮮的論調,但卻是不變的道理。

愛是不計成本的付出,在每段愛情都應該這樣,如果去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愛情不是翹翹板,也不是場交易,將愛量化只是貶低了愛的價值和意義。

但總有人喜歡用很多數據去計算愛情的代價,不論是金錢、精神、心意、創意、真心、汗水、淚水甚至是血水,許多人愛用這些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東西去計算一段愛情的價值。愚不可及。

身為一個正常男人,既不是特帥也不是特醜,沒有腰纏萬貫也不是富可敵國,不會談琴書畫更不會勁歌熱舞,基本上,自己去追求的人一定比倒著追我的人多,所以當然是累積不少失敗經驗,並記錄下每一次成功經驗。

每次所花費的功夫當然都不一樣,送了多少花、看了幾次電影、吃了幾頓飯、親手做了那些禮物、精心策劃幾次約會、努力構想多少驚奇、設計多少次節日活動等等的,每一件事我都細細的記在腦袋裡,有成為女朋友的,沒成為女朋友的。

記下這些事,不是為了去計較自己花費了多少功夫,有沒有得到相同的回報。只是為了在日後想起這些點滴時,是會心一笑還是抿嘴苦澀,我在乎的只是這些回憶帶給我的味道,而不是付出與回收的多寡。

如果真的會去計算的,可能只有時間吧。

我在意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個人身上,而對方又是花多少時間回應我。更精準的說,我在意的是,我浪費多少時間在這個人身上。

如果我付出的時間,是有回應的,那我不在意,這是我心甘情願,並且是我該付出的,誰叫我喜歡人家要追人家,我就該承擔這風險和責任,其他像是金錢阿真心阿,我一概不在意。


但是如果我花時間在對方身上,卻被對方浪費掉了,我就會在心中開始評估是不是值得,這樣的成本花費還該不該繼續投資。

像是幫別人修電腦、做報告、買宵夜、做功課找資料,只要不是兩個人一起做的事情,又不是自己的事,那這些時間,就是你所花費,對方浪費掉的時間,因為
花了時間在這件事上面,可是又沒有跟對方有互動到,對方也沒有要請你吃飯或給你酬勞,只是做白工當傻蛋,這種事情投資久了,就該知道不可以繼續賠錢下去。

應該投資在雙方有所接觸的事情上,像是一起看電影、一起吃飯吃宵夜、討論功課或教導功課、修電腦起碼也要她在旁邊看我辛苦的樣子,即使都是自己花費金錢和心力,起碼有機會跟對方多聊點天,可以多看對方幾眼,這樣的付出我也甘願。

追求的時候,我不在乎付出的所有的東西,只在乎對方在不在我身邊。

當然我也願意一開始先付出自己時間在對方身上,即使沒有回報,只因為自己先喜歡上對方要追人家,總該先給點誠意。但每件事都有個限度,超過了就是蠢蛋,適度為止讓自己不會無止盡的損耗,女孩子不需要回報我們什麼,只要願意將她的時間給我們就好,剩下的請交給我們來發揮。

就像是追一個女孩子,為什麼千方百計要約對方出去,就算你要開轎車高級餐廳到山上看夜景,你有萬般的花樣招式要展現,但是對方不肯跟你出來,不給把時間給你,那再多的花樣都是白搭。

我們有時候只是希望,能有多一分鐘的時間相處而已。

說起來不難,但真的很難。

我常說:有些人,是自己錯過的。

很多時候,我們連給別人一分鐘的時間都不給,那就是連一點機會都不給自己了。也許只是因為對方給我們的印象不好,所以我們連一點時間都不給對方,但誰曉得或許就差這一分鐘,對方可以給你很不一樣的心動。但我們自己放棄了。

因為太珍惜自己的時間,只給想要的人,但是自己想要的人,卻又不想給我們他們的時間,於是時間總是浪費在沒辦法回報的人身上,一直的輪迴。


有時候我們自願浪費自己的時間,有時候我們又莫名其妙的珍惜自己的時間。

我們永遠在尋找那個我們願意付出時間,而又願意付出時間給我們的人。然後希望兩個人能夠開開心心的創作美好的回憶或是痛苦記憶,談一場戀愛,大笑一場又痛哭失聲,學習怎麼將時間用的美好,還有不去哀悼逝去的時光。

我願意花時間跟我喜歡的人聊MSN,傻傻的等待她回覆每一句話;我願意花時間去電影院先看好時刻表和買好兩張電影票後,再問她願不願意跟我去看電影;我願意花時間到市區買一份她喜歡吃的東西,然後送到家門口給她;我願意去找一間美好的餐廳定好位子,再約她一起共進晚餐;我願意花時間陪她跑步打球運動,即使再累也不會先倒下...我願意花時間做很多事情,只希望對方也願意給我點時間。

追求要的不只是真心,更是要時間。

花多少時間在對方身上,才是對對方在乎的表現。
註1:最近菜價不太好呢...
===================================
不做考慮也沒半點猶豫我就說了這一句,我等你。
你眼中閃過了一些訝異,更多的是懷疑,所以你可以離去。

不相信你還會回心轉意,是我任性才決定要等你。
我眼中的淚沒掉過一滴,只是隨你背影,慢慢倒流進心裡(心底)。 
要等你,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愛到痛之極,才需要一段等你的限期,來遺忘自己。
++++++++++++++++++++++++++++++++
Hey 到底要多少時間 才能真的互相了解
Oh~Hey,到底要多少思念 才能抓住你的視線
Hey,我就在你的身邊 卻又隔一光年
究竟只差一瞬間或永遠 愛是兩個人的原野
可我一個人狩獵 什麼過眼
在你再消失以前 你給我多少時間
********************************
我會耐心的等,等你有一天靠岸。
~~~~~~~~~~~~~~~~~~~~~~~~~~~~~~~~
關於等待,是少女的強項,

不過就算是萬年少女,也沒有多少個七年可以耗。

我像個勇士,只要你要求的,我都可以辦到,不過在集滿七顆龍珠以後,沒有讓你我之間復活,就像露水遇上炙日,你還是蒸發了。多想就這樣沉睡吧,在夢裡也好。
她說:少女阿~妳真的是個很有愛的人。OS:我也覺得,滿到要單單給你我都覺得不足夠,必須同時愛屋及烏我才會感到滿足。

他說:少女,妳真是個勇敢的人,比純種牡羊座還要勇敢。
OS:我也覺得我好勇敢,勇敢到只要看著你笑,我就釋懷了。


一直在無限中輪迴,可怕的是我也漸漸甘願倍受束縛,重蹈覆轍著一樣的迴圈。

我也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可以駐足微笑著看著你想帶給我的感動,

如果我不再排拒所謂的刻意安排,畢竟我總是相信著不期而遇,相信著心有靈犀。

或許轉念之間我在異國度過了2008年,那就是給了你一次機會。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