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天要大考,無意翻閱高一到高二寫的日記,時間是1994到1995年間。

我看到了95年聖誕節前夕,我寫著,已經三個月沒有跟他說話了。

再想到現在,10年前跟10年後,我一點都沒有進步。

唉。還遇上了同一天生日的人。該說這是其妙的輪迴嗎?

翻了幾頁,我寫著終於完成他的聖誕卡片跟生日卡片,可是大概要丟掉了。

再往下看,原來後來我是有拿給他的。

再看到,他寫著,我有一個不要臉的請求,以後遇到生日,聖誕節,

這些特別的日子,妳可以記得給我卡片嗎?

順便在把之後沒有再看過的信件全都看了一遍,想起第一次你偷偷把信放在我的數學課本,

我無意中翻到的驚喜。

想起放學後的教室,你喜歡干擾我的自修,

似乎又看到你高大的身影拿著蛋糕往我走來。

想起,在熄燈的宿舍,我在昏黃的檯燈下,

在信紙上跟你分享所有的大小事

看到,第一次要分開的時候,你寫給我的歌詞,

雖然後來你回來了,可是還是註定要離開。

想到,很生氣要把所有的東西退回給你,被阻止的任性。

想起,誤會的解開,是靠著S的傳遞,雖然還是沒有正面化解。

想到10年前的那些回憶,我真是一點都沒有進步。

其實畢業後,我也一直聽說著你的消息。當初發現真相的我,選擇全身而退,就算後來任你予所予求去成全你的夢想,也都無所謂。

後來,你也沒能跟她擁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再聽到她的消息,她已經成為別人的新娘了。



而你,我想你會過的很好的。因為你曾說過,你討厭那裏。現在的你,我想一定過的很好吧!

無論如何,都希望你一切如意。不管在哪裡。

如果有緣的話,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某個地方相遇的。

沒有任何刻意跟約定,還能相見的話,那就是你我有緣了。

不過,我還挺開心,高一高二高三那些單純美好的年代,還有我跟致妤的一直保持聯繫,那些泛黃的信件記載了許多回憶。

嗯!也許,某一天,回味最後一次,我就應該把這些累贅化為灰飛煙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