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去舜華姐姐家,少女就對姐姐家的衣櫃還有廚具念念不忘,尤其耳聞張大廚有一手精湛的廚藝,一瞬間整個崇拜起這個是少女理想中單身貴族的最高典範。153俱樂部的活動小秘書呀如不愧是靈巧的小秘書,馬上積極的跟張大廚接洽開桌時間以及條件。

呀如:時間我們都可以配合,菜單我們都隨意,要自備餐具我們也都可以,我們是好客人,絕對會再離開之前把場地恢復的一塵不染。

再加上我們安排了超殺的秘密武器-因為欠我跟洪小琳一餐所以被我們號召來的拭汗娛樂大廚高手-堆哥,我們浩浩蕩蕩的張大廚辦桌團就順利成行了。XD

因為少女每天沒吃到早餐,就會覺得一天沒有開始,所以即便美食當前,還是跑去吃早餐。偷吃幸運草早餐,馬上被壓如逮到。ORZ

堆哥住最遠,總是最早到。XD
幫他跟他的小墨綠照一張。

趁呀如跟淨寶貝上樓拿記憶卡,我開始自拍,今天天氣真好。

這時候還發生中年婦女認錯車,直接開堆哥車門的事件,真是超有趣的,我和堆哥整個傻眼,就說你的車跟太多人很像。以後我要把我的車漆成彩虹。XD
等呀如跟淨寶貝下來,我們就搭著堆哥的車去接洪小琳再前往張大廚的家。

這就是傳說中整面牆的高檔廚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廚不愧是是大廚。OS:少女我可以煮東西一鍋到底就好。

因為大廚力求完美,所以食材都是親自採買挑選,大家開始幫忙洗菜分菜。

這是為"回教徒"孔姐準備的水晶肉,據說是豬的背脊部分,一隻豬只能有兩塊。
還沒煮,看起來就很誘人。

我是來鬧的part1,堆哥正被張大廚示範如何泡茶,我在旁邊竊笑。

筆記:要先用熱水燙過茶壺跟茶杯,才能將茶葉放入。

好心要幫忙把茶葉筒蓋好,咦咦咦咦咦!!!這個蓋子怎麼那麼小???原來我拿到淨寶貝的鏡頭蓋。ORZ
我是來鬧的part2
噹噹噹噹。現在由二姐美樣姐示範如何切蔥絲。
美樣姐:paga來,我切給妳看。
少女:哇哈哈,我要照相。(飛奔回去拿相機。)
美樣姐:。。。。先看我切啦,照相??如果是我媳婦我一定蕊死妳。

大家開心的搶著切蔥絲。XD

劉大哥跟Cher終於出現啦!
今天兩大廚終於碰面了。

劉大哥熟練的切剖南瓜。

因為廚房的人手爆,所以大姐二姐三姊先到沙發區休息。

今天被派來拭汗的堆哥,一直對這道菜非常有興趣,還切起調味的辣椒。(不過也託他的福,讓大廚一整個開心。XD)

我是來鬧的,part3
張大廚:幫我把薑絲拿來。

少女心慌端起蔥絲狂奔。

Cher:。。。。。。

大家嘆為觀止的看著大廚示範。
背景配樂:We are the world;We are the children.瑪瑪,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多麼賞心悅目的一道菜-培根炒豆芽菜。放在我面前我狂裝。

兩大廚互相切磋。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Cher:親愛的,你沒贏回家跪算盤。

劉大哥快速的切著剛烤好的水晶肉。

這刀工猴腮雷阿。
我是來鬧的part4


哇~經過大家的同心協力還有大廚的分派工作,一桌滿滿的菜上桌了。

大家幫忙排桌椅,傳遞餐具。

我是來鬧的part5,幫忙撕開烤魚的錫箔紙,結果把魚的眼睛撕下來= =。
魚阿,對不起,晚上別來找我耶。



好吃的水晶肉。

大家準備開飯了!!!


大廚美美現身。
今天的菜有南瓜鑲肉;香椿鹹鴨蛋拌豆腐;薑絲涼拌辣木耳;烤水晶肉;烤吳郭魚;清蒸黃魚;苦瓜湯;高麗菜湯;涼拌山藥。都是非常好吃的家常菜餚。煎煮炒蒸涼拌的手法都有,可見大廚的功力跟手續的繁複。

大家吃著不亦樂乎。

酒足飯飽之際。專業的拖地;洗碗;撤桌椅團隊迅速完成作業。
方城之戰上場。

大家好奇圍觀。此時我跟劉大哥正再看送行者。XD

不會玩麻將的人,就另闢一區樸克牌區。玩家有堆哥;洪小琳;淨寶貝;呀如。
懲罰是超激烈之彈眉心。少女我則要負責計分。
中場休息,張大廚還拿出珍藏已久現在台灣買不到的brownbrothers白酒。
這真是超好喝的白酒,非常順口。
張大廚家真的什麼都有,只要你敢點名,就一定有。

高級的飲酒杯。

激烈的牌局終於結束了。今天派來拭汗的堆哥整個跌破眼鏡大贏。不過幸好沒有懲罰他,畢竟姐姐們會揪心痛。
首先是呀如上場。

後面是躺按摩椅躺的很開心的Cher。

大輸家洪小琳上場。


OS:真是太慘絕人寰了,還好我沒下場,XD。
原本是感人的送行者,在這種歡樂的氣氛下,我整個沒有融入。

最後又再度參觀了張大廚的更衣室還有衣櫥,鞋櫃。還是一樣嘆為觀止哪!
這種女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又可以把東西都收拾的整整齊齊。我也想娶。

真羨慕這種單身貴族做自己的生活呢!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謝謝大家!我可愛的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