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少女是有藝術氣息的金牛座,但是自從我被斷了美術系的後路,塵封的畫筆也掩蓋掉我對藝術的耳濡目染的渴望。

某天加班的週末,洪小琳隨口的邀約去看雲門舞集,嗯?第一排的座位,票價打完折不過是810元,比我年輕時候去看Michael Jackson或是莫文蔚演唱會的票都便宜太多了。而且,是國寶雲門舞集耶!想到他上次練舞的場子還慘遭祝融之災,所以我也來雪中送炭一下吧!

雖然大家都說雲門舞集的舞很好睡,我看了許多人的部落格也都說著看了會睡著,不過我還是毅然決然決定看看到底有多好睡。XD
週末的中山堂。


不過,看完真的覺得好感人。
前面約莫十幾分鐘關於雲門舞集2的成立過程及這些藝術工作者的堅持以及他們為了推展舞蹈藝術到台灣的各個鄉鎮,無論離島,偏遠山區,甚至到大學裡開設通識課,這些年輕的舞者都不畏路途遙遠,拖著旅行箱,到處演出。他們的物質純樸,但是從他們的肢體以及笑顏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誠。一轉眼,十年過去了,雖然幾位優秀的舞蹈家也隨風而逝,但是這些感動人心的畫面都一一在三百多個鄉鎮市持續感動著人們。

今天的觀眾也都很有禮貌,完全沒有聽到手機鈴響。

剛開場的望春風被用一種現代舞來詮釋,感覺很新奇。
每個舞者賣力的揮灑汗水,在光亮亮的肌膚以及燦爛的笑容還有豐富的肢體動作下,即便此刻是無聲也讓人感同身受。
最喜歡落幕的那一刻,每一個舞者自信優雅的微笑,接受觀眾們的掌聲。
此時此刻他們應該都很慶幸曾跟共舞的彼此同台。

在台灣,有兩樣事物可以讓不同族群;不同意識思維;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同仇敵愾,有志一同。一個就是藝術表演;另一個是國際競賽,諸如棒球。

此刻的大家好可愛,放下平日張牙舞爪的成見,共同欣賞這美麗的盛宴。

謝謝洪小琳讓我看到了雲門舞集之美。
還好我們在最佳的視野位子。
果然美麗的事物可以洗滌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