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傻瓜,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明白也都知道。

內心裡最敬佩也最恐懼一種人,就是永遠不會透露出自己的好惡跟內心世界;永遠不會將情緒顯現在臉上的人。因為那是我目前沒辦法做到的。

當有著被背叛的感覺,與加害者卻毫不留情面的攻擊後,對方卻又瞬間恢復最初仁慈風趣的長者。感覺就像月亮的28天陰晴圓缺。

溫柔,可以融化心中的芥蒂;道歉,可以激起失去的信任。

可是不是永遠都可以這樣雲淡風輕。

而我就像那隻在電擊實驗中習得無助的狗,持續被電擊,然後偶而被施以小惠,暫時忘卻被電擊的皮肉與心靈之苦,然後繼續在原諒與釋懷;憎恨與糾結中矛盾著。

也許,有一天,我面對任何的攻訐都已經可以淡然處之,永遠微笑以對,那時候的我可能已轉變為我所不以為然的人。

願自己在走入人格分裂的前夕,能持續保有單純直率的人格特質的時間,再久一點。

也許很久很久以後,再回頭,我會感謝你們。

Forgive them and wish them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