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著那些追求的橋段,浪漫到不可真實的偶像劇手法,太過甜膩有點矯情的曖昧話語,有著似曾相似之感,所以我嗅出這當中的不尋常。

妳說:我介意那個過去,但是心開始動搖。


就是那個不尋常的過去,我開始藉著那些不經意的線索,去抽絲剝繭,去聚焦那個一手邊演這齣偶像劇的主角。

真相,是殘酷的。但是潘朵拉的盒子已經被我掀開,我無法將他覆蓋住,把希望一併鎖入。

即便我冒著必須與身陷其中的人們有所決裂的風險,但是我還是必須陳述事實,因為妳值得更好的人。

別難過這些虛擲過兩個月的光陰,就當前半段是一齣偶像劇;後半段是一齣荒腔走板的肥皂劇。

因為我也是個荒廢過兩年的過來人。

或許我該,謝謝你,因為你讓我可以偵測出不尋常的氛圍。

在遇見你之前,我單純到只相信我所眼見,不見棺材不掉淚。

是你讓我學習到,有你這樣的人可以將追求過程全部sop化;

是你讓我學習到,怎樣運用亂槍打鳥的手段去制約別人;

是你讓我學習到,那些璀璨美麗的話語背後隱藏的心機;

是你讓我學習到,有種人會運用自己的悲傷故事為自己置入式行銷;

是你讓我學習到,原來有人可以任意糟蹋別人的真心,在你總是向我炫耀著那些前仆後繼的獵物對你表露心事的簡訊;

是你讓我學習到,原來真的有人心裡可以放進去很多人或是根本不曾放入任何人。

是你讓我學習到,怎麼判斷那些曖昧的舉止下隱藏的波濤洶湧。

是我對不起那些用血淋淋親身實例警告我的人們與女孩們,但是還是不可抽離的義無反顧,

是你讓我學習到,父母的過度保護也是一道最安全的守護網。

有時候失去心比失身更難過,即便你最後仁慈的讓我毫髮無傷。

但是,心財兩失也沒好過到哪。

感謝上天沒有讓我失去付出的本能,但是祂卻沒有教我如果我遇到了另一個純真善良的人,當我並不想用盡心機的變化球只想給他直球接招,我該怎麼辦?


如果失業,我想我很適合當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