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2:00PM的聚會,按照國中小聚會的定律,一定都會延宕。

小嘉我趁著難得冒出來的陽光滿溢,我先去看了舞妓哈哈哈,此時的淑已經快殺人了。

天冷,所以我們約在淑剛新遷的家,5:00PM,總算會合完畢。

淑的家,勾起我好多回憶,這不是我那時候每天來補英文的地方嗎?
好多店都不見了。

沒來的人,就一一電話點名拜年閒話家常。

這樣一聊,竟然也可以跨過午夜12點,ORZ,難道我才剛過年就要被鎖在家門外嗎?一切都是起因於半小時前寶的落淚。

------------------------------------
16年前,當我們還為著升學壓力而愁眉苦臉,還為著分數汲汲營營(我當時就是玩翻了,害我要遠離家鄉。)誰會想到分歧的路,到最後大家還會在此時聚在一起?大家義無反顧的前進了,但在愛情的路途上分別面臨不同的喜怒哀樂。

淑是最理性與自主;寶是最奉獻與最傻;芸是最小女人與柔弱;少女我是最夢幻與懦弱。

親愛的妳,當那賤男人在揮霍了妳的青春年華與極力榨乾妳的一切,我們多麼為妳高興,妳最後終於走出來了。總說著,那二三十套漫畫都送他,或是我們去幫妳拿,為了就是想徹底斷了妳的期待,當這斯還是不乾不脆的歸還一半的漫畫,還厚顏無恥的要求最後的紀念,我多想那時候在妳身邊的是我,我必定狠狠的賞這斯幾個耳光,抓花他自以為帥氣的臉。當然這世上像他們這樣一路平順的從第一志願到第一企業的優等生早已習慣用自己的附加價值與外在魅力去擷取他們所想要的一切,即便是不擇手段,我相信妳不會是最後一個。某些成功的男人,腳底下總踩著無數個無怨無悔願意為他們奉獻的好女人,而這些傻女人,也成就了更多的壞男人。
但,看著初戀的人由最初的十七八歲般的純真轉而三十而立的冷峻,是多麼不堪。就當是上輩子欠他的吧~我們總是消極的如是說。
如果他愛妳,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女孩去凌遲妳。

看別人總是可以如此旁觀;角色互換,少女亦曾相似卑微,只是最後我會選擇消失與逃避。這也是我不夠勇敢與怕受傷之故吧!
大家說,脫離吧~不要莫名的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如果再來一次,讓我不顧一切撕毀對方的假面具;如果可以,我不想以優雅的告別成全我在對方心中自以為完美的形象,就讓我義正嚴詞的戳破他的謊言,義無反顧的離開;如果回到當下,我不再選擇不告而別,我會好好的吻別。


所以,我捍衛不住我所想要;我錯失了我所想把握的。

這一晚,我終於按下了某一個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