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不要中國統一台灣,我如是說,於是妳笑了。妳說,我相信謝長廷會贏,這回換我笑了。

當妳支支吾吾的說著無法對我啟齒,憑著我們認識十幾年的歲月以及同床共枕兩年的歲月,我說妳有男朋友對不?其實我看到妳親暱的在方格子中稱呼著張,我早已心領神會。

妳說著張在妳書寫論文的時候陪伴著妳,在妳最落寞的時候,幫妳朗讀著妳撰寫好的每一章節;無論妳對他如此無理與謾罵他都能接受。

剛到深圳張陪著妳張羅生活用品,租屋與導覽,每到分別的碼頭,妳往往在上了船,一路哭泣到香港,再到台灣,因為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妳說張家鄉住在極為鄉村的安徽合肥小農村,那裡的生活水平低落到難以想像,妳驚恐的描述第一年到張家過年的錯愕與恐懼,我笑了笑(這不也是我小時候雲林原鄉的寫照?我畢竟也是個鄉下孩子。)

我相信他很喜歡妳,不然他不會毫不介意的大喊著"老闆,把你門這裡最大號的衣服拿出來。";我相信他很喜歡妳,不然他不會耐著性子靜靜的幫妳順好論文的每一章節;我相信他很喜歡妳,不然他不會稱著妳爬上黃山;我相信他很喜歡妳,不然他不會躊躇了很久,才告訴你關於他原鄉的故事;我相信他很喜歡妳,不然他不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相信他是一個很堅忍成熟的男人,所以他一個人可以用他的雙手養活他的一家人,成就弟妹的學業。

他正符合我對男人的期待,有擔當與肩膀。

妳說妳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總是有一天我一定會遇到一個跟妳一樣可以包容我一切,不計較什麼的人。

也許吧~我如是說。

所以,我准妳嫁到中國,但我希望中國永遠不會統一台灣。所以,妳要堅持,因為這是妳選擇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