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我在我弟的房間上網,抬頭就會望見那一面點綴著關於他在尼加拉瓜生活點滴的牆面。

還記得,你在msn視窗上打下了太久沒打電話回家,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突然覺得如果連對有時候相處將近三十年的家人在距離時空的阻隔下,都會有陌生疏離之感,更何況是遠距離戀愛的人們。

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對於能跟你在遠方海地有著幾面之緣的人們回到台灣,父母總是用心款待,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會面及感謝去描繪著你在遠方的圖像。

於是父母說:因為你在人生地不熟之地,所以能結善緣就結善緣。於是乎,我也成了廣結善緣下被推出去相親的犧牲者(?)。不過,沒關係。因為第三者的口語傳達,我也在腦海中描繪出你一向身體不舒服就硬撐的圖像;常常意氣用事,堅持完成不可能任務的固執身影。

當初說會等你一年半的女孩,一個月後跟你提出分手,你曾經痛苦萬分,我也對著那女孩有所怨懟,但現在,我可以理解了對方早點放手的手下留情。

謝謝那些在你身體不舒服,代替我們在你身邊照顧著你康復的人們;

謝謝那個中興大學的男孩,跟著同樣是菜鳥的你一同克服你們兩個都生疏的會計,挑燈夜戰的陪你把整個團隊的帳目款項一一釐清,幫著你帶回滿滿的行李給在海地的你,即便他的行李超重;

謝謝那些在你發生意外,總是義不容辭挺身而出的當地人,長官們;

謝謝陪伴在你身邊,讓你有心靈依靠的人們,代替我們撫慰著你不安的心靈。

如果修成正果的那天被反對著,我會站你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