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少女我還在跟洪小琳討論如果有一次請外燴包辦年菜,該有多好。

除夕夜,非常狀況外的少女。

老弟老妹:委~起來,一起去拿年菜。

少女:大驚!!!年菜?我們有訂年菜???

老弟老妹:就某次強迫妳一起均攤除舊佈新,家具費用,跟年菜費用的那次。

原來我是狀況外的分母。

哈哈哈~其實外包年菜輕鬆愜意,好吃,

不過我家二老還是不放心的買了一冰箱。ORZ

==================================

自從老弟確定上了農耕隊,於是又發狂起來開始灑錢大換所有的電器用品跟家具。

(OS:靠!不知道少女我是收入最少的嗎?(((含淚。。。)));社科人文出身不是我的原罪。看來不來個理財規劃是不行的~不如每期樂透都來簽一下吧~大哭大哭~為什麼大家都突破百萬了?)

++++++++++++++++++++++++++++++++++

今年又跟老爸的好朋友世交一起到南部過年。

台南真是爆冷的。來個潟湖之旅,好可怕的烤蚵仔,少女我ㄧ口都沒吃,畢竟我是海鮮恐懼鬼,不過其他人吃的挺開心的,沒想到心怡解姐了解學校教務處人員的難處,然後仕閔雖然是個眾人迷的花花公子,不過我欣賞他勇於挑戰的魄力,真是很男人,祝福他吧~吳伯真是奇妙,身為典獄長跟公務人員的身分卻不會逼著自己的孩子跟自己走一樣的路。

---------------------------------

拜訪親戚朋友的旅程,就是一連串較勁的開始,所以少女我討厭過年。

不知民間疾苦的某姐,在台塑企業領了6.5年終,還哭訴僅僅入賬30幾萬。

少女:這位阿姐,您的年終是我的年薪。

阿姐:驚!!!妳收入有這麼少?

少女:現在是M型社會妳到底懂不懂ㄚ?

果然甘心的表姊夫出來解圍:彼此彼此,長庚體系只有當我們醫生要求年終跟福利的時刻說我們不是員工,是醫護人員;當我們工作的時候,說我們是員工要服從公司規定。

也罷~人比人,氣死人。

不過,時間會帶走悲傷。

我以為失去些什麼,會有些淡淡的悲傷。

從今年開始,不會再吃到某位長輩的菜,不過,看起來大家都走出悲傷,

或許是在假裝遺忘。
====================================

ㄟ!今年過年少女我很努力節制,不過,是景氣真的不好咩?艾德,五十嵐,機排店竟然初一 初二就營業,拉雅竟然全年無休。


OH~我失敗了~不過,零食,火鍋,腰果,花生,糖果,我都沒碰拉拉拉拉~
收穫就是我終於把該看的書跟影片都看完了~︿︿

天氣冷,連跟好朋友的聚會都是窩在某人家裡,要不,就是在某店裡耗一整個下午。有冬天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