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因緣際會遇到了三個婚攝大哥每一位婚攝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與不同的個性但相同的都是他們對於工作及客戶的請託的認真與敬業都是一致的

再來分享結婚當天主要負責記錄迎娶當天PAGA在娘家等待新郎前來迎娶的過程的婚攝-蔡孟璋大哥

在結婚的前夕由於負責主要婚攝的攝影師只有單人作業主要拍攝路線是從男方家過來但是迎娶當天PAGA實在太想記錄下來自己在娘家的最後時間以及跟陪嫁姊妹群合照還有我的巧手新秘幫我做造型的過程所以在迎娶前兩天如此緊迫的時間還是冒著姑且一試的心理上去ptt Getmarry版徵求可以幫忙拍攝幾小時的婚攝

在這麼短的徵求時間很意外還是收到雪片般飛來的信件,因為有了前幾次徵求新秘的經驗,所以首先刪除沒有看清楚PAGA需求的婚攝,接著再從婚攝的自我推薦跟作品去尋找自己喜歡的婚攝。也就很幸運的找到了蔡大哥,也剛好蔡大哥之前竟然也跟我當天的新秘曾經合作過,就讓我更加放心,由於時間緊迫,蔡大哥也沒先請我支付訂金就很信任的前來幫我拍攝,而在這麼倉促的時間可以找到像蔡大哥這樣資歷豐富的婚攝,PAGA也覺得非常幸運。

當天新秘大概是五點半開始幫我上妝,而蔡大哥也準時甚至更提早至清晨六點多南下到PAGA家幫PAGA拍攝。

過程中蔡大哥除了仔細的紀錄新祕幫我上妝做造型的過程,還幫PAGA記錄下娘家景物真實的一面;並在完妝後,陪嫁姊妹群到來幫PAGA和姐妹們合照以及PAGA的單獨偽婚紗照,同時也記錄下PAGA跟家人合影的點滴。由於蔡大哥原本在中午已有預定的婚攝行程,因此待男方迎娶人員到來,另一位婚攝大哥接手,蔡大哥確認已圓滿完成任務就先行離開。
















雖然PAGA是中途才插入的case,但是蔡大哥竟然在兩個禮拜內就完成所有的修片及光碟製作。除了原始圖檔,蔡大哥還附贈了復古色調及黑白色調兩種不同風格的圖檔。更意外的是還幫PAGA錄製到當天新郎伴郎群闖關過程中的錄音檔,讓PAGA往後回憶更添丰采。





在拍攝的過程中,蔡大哥跟其他婚攝不一樣之處在於蔡大哥是一位沉默卻真實記錄的婚攝,雖然他不會刻意與新人及旁人互動,但當PAGA收到成品會發現蔡大哥已經默默地記錄許多難得可貴的畫面。尤其拍攝娘家寫實背景及細節呈現,以及娘中的各項景物更讓婚後的PAGA每每在重新翻閱這些照片,會一解思念娘家之情。雖然這些東西及物品可能一般婚攝不會去拍攝,但卻能讓新人可以藉由影像回顧過往的甜蜜時光;可以藉由相片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回顧當時的時空背景及從小的生長環境。
陪伴PAGA成長20幾年的街道景致

PAGA房間的擺設


爸媽為我們教育所投注的心血


老媽每天悉心整理一塵不染的廚房及廚具



爸爸的榮耀

老媽為了家庭的付出

懷念的娘家客廳



若新人們喜歡寫實又充滿溫度的婚禮紀錄
選擇蔡大哥相信一定讓未來的自己在回顧這些成品倍增悸動與感動推薦我忠實記錄我的重要人生一刻的蔡大哥給大家!

婚攝聯絡方式:
 
蔡孟璋大哥作品集
 臻愛婚禮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