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男人,也寫給女人。
Q:男人最愛現實的女人!
A:男人不要怪女人現實,其實現實的女人你們最愛!這是珈琲因的切身經驗,以前的我不愛名牌,也不夠現實。
「去哪裡吃飯?」男人問我。
「都可以啊,隨便吃就好。」我展現溫柔體貼又隨和的個性,如果遇到月底,還會貼心地補上一句,「不用太貴,可以省一點。」
結果男人帶我去吃路邊攤。
好吧,那也無所謂,路邊攤的小吃也很美味。

到了情人節,男人問我想要什麼禮物?
「都可以,你送的我都喜歡,沒送也沒關係。」我總是很懂事,不知道這跟排行老大有沒有關係。
想當然耳,我沒有收到情人節禮物,更別說情人節大餐。
然而我並沒有生氣,因為我以為再多的鮮花和鑽石也無法讓愛情加分,情人節大餐的價錢多寡,跟他對我的愛有多少沒有關係。

愛情重要的是心意,不是價錢,我沒那麼現實!
但是我錯了!
女人不現實的對待,只會讓男人誤以為可以隨便對待,漸漸地連心意都省略,以為他隨便做,女人都可以接受。

嘗過苦果之後的我,有時會在約會時刻意表現得現實,「我好想要吃那家法國菜!」「我喜歡LV。」「我不吃路邊攤,沒冷氣也沒地方洗手。」「我不喜歡走超過一百公尺的路。」我有時都覺得自己演得太像,活像電視劇裡驕縱任性,挑剔又機車的富家女,令人討厭。
結果我發現,當我愈任性驕縱,追求者愈多。
也許他們覺得追求這樣難擺平的女人才有身價吧,眾多的競爭對手更讓他們體內的雄性激素節節升高,誓言一定要追到。唉,可憐的男人。
當我把自己看成不能隨便對待的女人,男人也跟著小心謹慎,認真對待起來了。姊妹們,妳們懂我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