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個歷程裡,遇到值得敬佩與嚮往的楷模是難得可貴之事。

很多時候,上天不一定能在你的成長過程中適時安插一個指引自己的標竿或是楷模。

沒有的話,單靠自己的沒有設限的想像。

有的話,我只能說那真的很幸運。要好好珍視你心目中值得的楷模,擷取對方最值得學習的部份,內化成屬於自己的精髓。

最近很幸運的發現兩個值得學習的典範。

一個是我職場領域上值得敬佩與學習的前輩。

她雖然才年長我幾歲,不過她對於自己業務的精益求精以及不管接受上級指派的任何命令,都能毫無怨言,心平氣和的去突破瓶頸,盡力完成。

以她的資歷要帶領手下幾位比自己資深的組員真的不是件容易事,不過她都讓每個同人口服心服。

當我遇到任何棘手的問題,跟她求助,她也都會在第一個時間放下手邊的工作沒有任何不耐與慍色跟我一起全力解決。她對學生權利法益的維護與客觀的評估真的讓我敬佩;對任何法規與涉及隱私的事宜也都能瞭若指掌守口如瓶。

對於過去別人對她的攻訐與排擠也都能雲淡風輕的看待。

很有原則的遵守自己的自我要求,兼顧家庭與職場。

徹底打破那些當初不看好的人們的眼鏡。

希望還不成氣候的我,有一天也可以像她一樣優秀。

**********************************

還有一個人,他曾經被我歸類到我最討厭的醫生族群。

剛開始給我的印象就是不近人情;功利主義。

不過最近發現,他不可一世的霸氣以及自信真的是由來有自。

在身兼數職以及受到高層重用之下,真的很佩服很多事情他都是事必躬親;不假手他人。總是能在短時間內找出問題的癥結以及讓人質疑的弔詭之處。

最欣賞他每次看不下去就整碗捧回去自己弄的霸氣。
還有講話一針見血,確實掌握開會時間的效率。

雖然他一定不會注意到像我這種小角色,不過他的確是個很紳士的人。
每每買完早餐跟停好車的長官遇到,他總是詼諧的一笑,然後隨和的打招呼。

那一瞬間就覺得他是個燦爛頭頂發出光芒的孫悟空。XD

總之,在人生的歷程中可以遇到這種妳也不會心生忌妒(因為還未夠班哪!),只有想持續燃燒自己讓自己跟對方一樣優秀的楷模真的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