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託著經濟不景氣之福,所有的餐飲業幾乎都沒休息。
慘了慘了。本來放完年假我都會因為對年菜厭食而食不下嚥的變瘦,今年我打錯算盤了。
然後,老爸老媽硬是打破我討厭去人擠人的地方過節的常規,決定在除夕夜就下高雄過年夜。

中午去拿了預定的客家年菜,在祭拜完天公跟先祖,我們象徵性的圍爐吃飯,順便替遠在海地的老弟擺上一套餐具,弟弟阿,你在偏遠的海地要吃飽穿暖睡好喔!九月趕快到來吧!

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高雄。

約莫傍晚時分,我們到了下榻的福華飯店。

然後就步行到鄰近的美麗島捷運站準備去瑞豐夜市吃晚餐。

首先到很有巴洛克風格的華麗穹頂。

整個五彩繽紛,非常耀眼。


坐了幾站,到了瑞峰夜市。

除夕夜到市區真的不賴耶,攏總謀郎,頂多看到很多外國人出來晃晃。
我這個貪吃鬼馬上下好離手買了雞蛋糕來吃。

看老闆娘很有架式的樣子,但是她也有失手的時候。

於是我免費獲得失敗的雞蛋糕試吃一次。

接著又跑去買鹹酥雞。

我說,大家真的都出來搶錢,除夕夜攤子大部分都開著,不過也造福了很多外國朋友。我在夜市裡很幸運的買到日本奇士美的指甲油,超便宜的。然後又看到許多懷舊的套圈圈跟彈珠台遊戲。

其實我也很想抽到之兔子來養。肥滋滋的真可愛。

吃飽喝足就又搭捷運去愛河河畔。
愛河的露天咖啡屋今天也有活動。


不過,這位阿伯的演唱功力我跟老妹不大買單,所以我們兩個就跑到河畔去晃晃。




夜晚的愛河真的很美,不輸晚上的淡水河畔。

於是,載我們回程的計程車運匠說著,人家說風景總有看膩的時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行經愛河千百回,還是覺得她很美讓我看都看不厭倦。

聽起來覺得好甘心。

但是,身為台中人的我,有哪個景致可以跟外地人這樣誇口或是引介呢?
OS:我總不能,總不能說,吆喝,我們中港路上的金錢豹,多華麗我怎麼看怎麼看都不厭倦,重點是我也還沒進去看過。XD
好吧,這個問題讓我來研究一下。

除夕夜就在高雄這樣度過。

跟老妹及老弟一起給老爸老媽紅包,接著就準備就寢了。

結果我到半夜又因為上玩網無聊,就跑出去7-11想買個茶葉蛋跟濃湯,沒想到我一出飯店大門,就看到一群呼嘯而過的機車,一陣叫囂聲中,所有的路人都黏在牆壁邊,只有我傻傻的看著。

"小姐,快靠牆壁,不要看他們。"
原來我遇到了飆車族。OS:你們不用回家吃年夜飯嗎?

他們在大馬路的十字路口丟下一串爆竹煙火就又掉頭呼嘯而過,原來是前方有依台警車,不過我看警車應該也很驚吧。

結束了其妙的跟飆仔相遇過程,我就趕快回房間,夜深平安回飯店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