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嗯~天啊!我旁邊的人全都不見了,原來大家都起床去閒晃跟盥洗去了。
火速的換好衣服,下樓盥洗。
昨天防曬沒有滴水不漏,導致我的脖子出現詭異的紅色V。算了,臉沒變黑就好。

白天,可以看到這裡昨夜不清的景致,原來是面向大海。

早餐是東河的肉包加上冰豆漿,我跟阿麵還有阿滿拉著椅子面向大海悠閒的吃早餐。

結果大家紛紛效倣,變成一長串。

越來越多人了~哈哈,真有趣。XD

歡尹跟小汎非常可愛。

吃完早餐,就又回房間,稍作休息,歡尹拍下這張有趣的照片。
少女你幹麻耍自閉獨自坐落窗前,因為我少女情懷總是詩,我想那時候我應該在看海吧!畢竟快離開了~︿︿

我說這趟旅程,我突然好想買個單眼相機哪!我的八百萬畫素跟歡尹,士颉的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效果果然是天差地遠,他們的拍起來真像明信片。(謎之聲:廢話嗎?不然我們花個四五萬是砸錢砸心酸的嗎?)不過我相信還是跟技術也有差別,如果說給我單眼,我可能也拍不出明信片效果。

還有這時候我也會很想念153俱樂部出遊時都有COCO 暐淨 呀如掌鏡的時候,跟以前只要站好姿勢則仁大叔就會幫我攝鏡的時節,我都只要站著對著鏡頭擺姿勢就好,果然是失去才會懂得珍惜。我看我去參加個攝影社好了。XD

接著就要準備出發到東河部落從前傳說出產藍寶石的河谷。
今天雖然是颱風前夕,不過天氣很好。
小汎說,我每天都讓大家驚奇,竟然還說我戴眼鏡跟沒化妝整個變另一個人= =。拜託,我素顏也是清純學生妹好嗎?
畢竟百變女王的封號不是號稱假的,有機會我再戴假髮給妳們看。
照一下我的貴婦帽。
本來,第三天預計在蘭嶼的海邊穿白色裙子照相,畢竟藍色跟白色是絕配,不過可惡的颱風破壞了我的如意算盤。我還是硬是給它穿裙子,穿裙子去溯溪,我真猛。

閃閃閃~我的皇冠發光。

交通工具是噠噠車,前往河谷。

這個車會噠噠噠發出聲響,雖然行進緩慢,可是一突然煞車,很嚇人。一不小心,士颉就因為前面人的緊急煞車產生的重力加速度,掉下去,結果他瞬間站穩又跳回車上的輕功贏得大家滿堂彩,不過也嚇到大家了。

終於到了溯溪的地點。

於是大家就開始穿越溪河,撿拾石頭,有種回到大學時代老梅溪野營的感覺。
我的溯溪照僅此一張,因為下一秒我的夾腳拖鞋就斷了。= =

拖鞋你斷的好!!!!護主有功!!!因為我只想輕鬆愜意︿︿。
而且阿飄月媽媽有交代,不可以玩水。然後我想我還是當個單純戲水的小龍女。
溯溪這門課可是有學問的,溯的好,在跌跌撞撞與相互扶持之中,可能可以撞擊出一段曖昧鶼鰈情深的姻緣;溯不好,可能把拉你的對方整個拉下來跌個狗吃屎。
所以我跟腳便成紅豬腳的偉德在下游聊天拍照。

鏡頭轉向繼續向上攀爬的夥伴們。


有早下來的夥伴就躺在大石頭上休息,享受這愜意的時光。

阿滿說還好我沒到中上游,因為中上游有攀岩的必要性。畢竟我穿了小白裙XD。不是我在說,要像蜘蛛人平貼山壁,我很容易掉下來耶。ORZ
結束了驚險萬分的溯溪行,大家就回到東河部落。
跟司機大哥還有噠噠車合照。

今天的午餐是阿美族風味餐。我來簡介一下,有些東西實在太詭異了,對於有海鮮恐懼症的我來說有點難入口。

首先豋場的是紫米紅豆飯,這是我唯二中吃完的東西。

再來還有海膽,喔喔喔~這個我真的不敢碰,因為別人一吃我可以聞到很腥的海洋的味道。

生的ㄅㄨ 啦魚,這個我勉強感吃。

溪螺,我也不敢吃。= =

海草,這個還不錯。

還有傳說中月光出現才可以採集到的月光螺,不過我實在覺得它太像外星人的小孩
所以我不敢吃,據說很好吃。
酒足飯飽後,就要前往東河進行原住民竹筏體驗。不過少女我不玩水,然後身體不舒服,所以就跟腳傷的阿滿還有德偉在房間休息。= =


美麗的東河。

待下午四點大家由東河回來,我們就準備離開東河部落,前往台東火車站。
最後依依不捨的跟阿麵他們在車站道別,我就搭上5:37分前往高雄的自強號。
然後再銜接上8:30分的高鐵到台中。
大概因為這是我刻意的放空輕鬆行,所以我想我大概不用再請假一天休息。XD
這次收穫良多,也讓我體驗到除了蘭嶼之外很少到的台東原住民部落,當然最重要的是認識小官還有阿麵,阿滿,小汎,張,德偉,歡尹,士颉,歡琳這些給我不同啟發的朋友們。

一個人旅行是蓄勢待發跟累積能量以及省示自我的好時機。
我想也是因為我沒有任何認識的朋友同行,我才可以完全拋去那些在台灣的不愉快。

美麗的蘭嶼,後會有期。


下次我想逛人魚與貓,以下是別人的蘭嶼遊記。

蘭嶼.海.貓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1108889

蘭嶼浮潛巴阿讓


http://blog.xuite.net/gm520123/m/12393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