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很好,我秉持我一貫出遊睡到自然醒的風格。

在等待領取早餐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還記得出發前邪惡的熱帶性低氣壓嗎?果然要形成颱風了。形成颱風會怎樣嗎?原來只要一遇到颱風,蘭嶼對外的交通通常都會中斷一個禮拜,船班跟航班都會停駛。由於船公司要八點才開,所以在等待早餐到來跟船公司上班的時候,我們決定先騎機車去周邊晃晃。

文字的渲染力跟圖像的震撼力會引人入勝,我因為下面這一篇報導跟照片來到蘭嶼。但是我卻沒有任何被欺騙進來的感覺,反而有一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慶幸感。

為什麼呢?可能妳看到宛如明信片上風景的湛藍大海跟萬里晴空,你就會明白。
所以我明白為什麼陳建年喜歡蘭嶼;為什麼陳建年在這裡可以得到創作的靈感;為什麼他被調回台東,他會感到不捨與悲傷。關於陳建年:http://www.pau-dull.com/

所以我明白夏曼藍波安身為蘭嶼人抒寫自己原鄉的動力,那種想要藉由自己的文采讓不知道蘭嶼的外地人明白這裏獨特之美的心情。
關於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http://www.wretch.cc/blog/feidy/3496639

就跟明信片一樣美麗。


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民小學


等一下要爬大天池,所以我勉為其難的穿上長襪跟球鞋,因為好熱。


不過被艷陽灼傷,我也願意,因為我甘之如飴。
我喜歡這一張,你看!你們笑得多燦爛︿_︿
這裡沒有條子會因為我們沒有戴安全帽追著我們跑;沒有阻擋我們的紅綠燈,只有在公路上漫步的山羊群跟豬群。



小逛一下,回到飯店吃早餐。
我點的是鮪魚蛋餅跟紅茶,在離島可以吃到西式早餐很感人,不過口味差強人意。畢竟這是離島。收到船公司的回報,確定明天開始停駛船班,今天下午兩點是最後的船班。因此我們在蘭嶼只剩下半天多的時間,下一次開船的日期是八月二十六號。我不想回去我不想回去(打滾中。)

其實我很樂意被關在島上,畢竟以前我也不是沒有過因為颱風引起的土石流被鎖在道路中斷的暨南大學。(謎之聲:別任性而為,當心你回到中醫大被賣掉,不過事實證明早點回去也是被賣掉。但是想想後頭的東京自由行,我還是節制點。)

好吧!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幾分鐘的路都要騎機車。所以我當然是選擇騎機車環島拍照逛手工藝店還有趕快寄明信片,因此爬大天池這種耗費體力的行程馬上被我否決。畢竟山之於大海,我比較喜歡大海,而且這個時節去山裡我怕遇到魔神仔。好在我的夥伴們也一致同意一起環島XD。
開始我們的環島之路。︿_︿




接著我們騎機車上小天池。

蘭嶼海岸全景。這是歡尹拍攝的再自己連接起來。

這時候我還免費獲得士颉的拍立得一張。

通往小天池的路上。

非常小的一條小徑。

呼~小天池終於到了~

我跟小天池。

看完了小天池我們前往了蘭嶼燈塔。



世界有多大?


世界有這麼大。這裡的海宛如帛琉的海一般很澄澈。

在環島公路上騎騎停停,這時候又見識到本地人的嗆辣風格。當士颉不小心騎的太偏路中間,蘭嶼人會直接說你想被撞嗎?大家千萬不要把本島的壞習慣帶來這裡喔!
像這樣,穿越山壁,

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這是這幾天陪伴我們的機車們。

偶而坐在沿海公路上,很嗨的跟過路客揮手打招呼。




哈哈~千手觀音XD。

我說過,這裡到處都是羊。稍微一停下來看到對面海岸峭壁站了許多羊。

羊居高臨下,甚至一動也不動,有種睥睨全世界之感。

好奇怪喔!牠們不怕掉下來嗎?岩壁上又沒有草可以吃。
德偉說妳看後面。

有羊站在我上方的岩壁上。

小白羊在發抖。OS:其實我想下來很久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下來。T_T
要環完整個島需要一個小時半,不過按照我們這樣走走停停,時間有點緊繃。
我們到了手工藝品店。




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我都沒有買,我只有按照原訂計畫買了明信片,其實我也擔心沒時間寫跟去郵局寄,不過我還是火速買了。
屋樑上懸掛著成串的飛魚魚乾。

然後趁著等待大家挑選紀念品的空檔,我爬到涼亭裡書寫明信片,第一張寫給昨天傳簡訊問我這裡星空有帛琉美嗎?的呀如。

海風很涼很舒服,我想到等一下就要離開這裡,很難過,我也想告訴馥羽姐這裡真的像妳的小朋友說的一樣很像國外,就像台灣的帛琉,峇里島,這裡的氣氛很悠閒,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移動。

接著前往潮間帶。
潮間帶的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許多魚群跟小生物還有辣妹。

不過因為怕熱的我已經把球鞋換成夾腳拖鞋,這裡都是珊瑚礁岩,我怕他刮傷我的腳,所以我還是乖乖先去涼亭寫我的明信片。有沒有看到歡琳後面的涼亭?我正在裡面繼續寫我的明信片。XD

剩下的時間不多,我們就急起狂奔回飯店吃午餐。經過了紅頭部落,我眼睜睜的看郵局從我眼前而過。沒辦法因為我還沒寫完,不過還好德偉說吃完飯他會載我過來寄,請我等一下邊吃飯邊把剩下的寫完︿︿。

德偉果然很阿莎力的載我去郵局︿︿。畢竟十年前到花東的自行車之行,那一次騎機車摔車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陰影。

呼~我終於寫完了~火速狂奔跟港口反方向的郵局,此時我怕趕不上船班,然後郵局裡的阿伯還在那裡悠閒的給我聊天。= =不過總算順利看到我的明信片放到郵筒裡。其實在這裡工作應該很愜意,心情很愉快。

然後我們就出發到開元港搭船。

在離別的港口,阿麵的朋友一個來蘭嶼體驗生活跟打工的大學朋友還依依不捨的跟阿麵在甲板上道別,他朋友打工的店是無餓不坐,可惜今日店休,加上我們時間不夠所以都沒機會去逛,不然我還想逛人魚和貓。哎喲,真是討厭的颱風。

這個時候我嘴饞想吃阿榮伯的海燕窩,所以我跑到甲板上請小花幫我買,不過此時開船的汽笛開始作響,結果小花還來不及丟找回來的錢給我船就開了。小花,是一個超級陽光的大學生,他也是暑假過來蘭嶼體驗生活跟打工,現在的大學生有這種很樂活的生活態度,我覺得很羨慕。所以就揮手跟岸上的小花道別。回台東的船程上,我一直在睡覺,所以也沒再上去甲板上賭海豚跟鯨魚。
終於到了台東的富岡碼頭,接駁我們的遊覽車要帶我們到台東的東河瑪洛阿瀧部落。非常有危機處理能力跟應變力的小官在前一天就規劃替代行程完畢。
東河部落是一個屬於阿美族的部落,詳細介紹請見http://marogarog.tacocity.com.tw/
我比較少過來台東遊玩,剛好也藉此機會體驗不一樣的遊玩法。
沿途我們有經過東海岸,此時正預告著即將開幕的台東海洋音樂祭,有興趣的朋友請見http://blog.yam.com/eastsea777/article/15458596
然後我們首先到了名店東河包子店。


吃完了肉包子我們還去7-11搬了一堆零食。XD
不過我想我多慮了,到了部落,熱情的原住民朋友準備豐盛的餐點款待我們。
這是部落屋內部的場景。


好多食物,今天吃的是烤肉大餐,山豬肉,炒米粉跟貢丸湯。

小米酒跟啤酒的熱情款待,當然也是必備,小米酒很好喝,喔~我旁邊就是張。

然後熱情的載歌載舞也是必備。

還有勇士舞。

這是我們今天睡覺的地方。這裡可以睡十個人,剛好就我們八個,加上張還有也是一個人獨行,剛從上海念完中醫學系的小妹妹。


大家輪流洗澡的空檔,開始跟小官聊天,交換一些有關台東旅遊的情報。然後小汎說這次旅行她永生難忘,原來在她第一天等待蘭嶼的船,在上船時候,她碰巧遇見當初劈腿她的前男友跟介入的第三者,對方剛好下船,小汎走到男主角身邊,拍了他肩膀,再狠狠給他一巴掌對他說這是你欠我的,對方的眼鏡墜落海裡,她頭也不回的走了。我說妳真的好勇敢。這時候阿麵說因為當初這個男生在她發生重大車禍的時候變心然後在她復原後又前來求和。所以真的該打。XD
小汎,她讓我學習到唯有自己看重自己,不委曲求全才可以獲得別人的尊重。講雖然很容易,不過要做到很難。她也讓我學習到做自己跟自信代表一切。

後來還跟這群年輕人玩心臟病,原來他們怕我的長指甲會攻擊他們,沒想到竟然是我的長指甲被打斷了,嚇得我趕快去洗澡。

洗完澡我敷著蘆薈露就不小心睡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