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妳跟他在虛擬世界裡接通了頻率,十二月一日第一次見面,十二月七日妳告訴我妳決定結婚了。

大概有百分九十九的人都跟我當下反應一様:妳是瘋了嗎?

不可否認,我的確不曾看好,對照妳過往不堪回首的前車之鑑。

妳說:為什麼我們倆在社會的潮流中遭遇相似的困頓,我就此一噘不振;而妳卻越挫越勇。

其實,不是妳太脆弱;也不是我夠堅強,是因為我已經太習慣一個人去應對,因為我明白最靠得住的終究只有自己。

而我從認識妳的第一天起,也一直明白著妳對婚姻有著不滅的渴望與幢憬。

相較妳的豪不保留的敢愛敢恨,我的柏拉圖式的痴心絕對是怯懦了一些。

在妳告訴我妳的決定之後,妳離線顯示的暱稱讓我感覺到某些異樣;一直關機的手機讓我感到不安,遺失掉妳老家市內電話的我感到束手無策。

幸好結果不如我所想。

妳問我:像我這樣的人真的會得到這樣的幸福嗎?如果說只是空有高學歷,但卻沒有謀生能力與動人的外表?

於是,妳說妳照著我的疑慮跟挑釁去驗證我對對方所有的種種懷疑,甚至妳把妳最深處的黑暗面全盤托出,即便我說有些善意的謊言還是必須的。

但是,當他說:妳知道那是造孽嗎?如果真的是如此,我會跟妳全心全意呵護我的孩子。

我說:他通過我的測試,雖然我的級數一向很低。恭喜你們。

可是他真的瓦解我的猜忌與心防,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你們。

如果婚姻的承諾;外在的弱勢;現實的條件;過往的不堪都沒能擊退這男人想跟妳求婚的意念,那麼這應該就是真愛吧。

我不能控制的流淚了。

我想,妳不會再無助與不安的坐在候診室,只能憂心忡忡的跟著茫然無知的我去面對旁人有意無意的試探,等待醫生做出無情的宣判,但是應該跟妳是生命共同體的始作俑者卻不會出現。

就像你曾跟我致歉:對不起,妳的世界平靜無波,單純如白紙,但卻因我而生波瀾。

沒關係的,我本質是個少女。

我想,不會再有人會讓妳身心受創,在元氣大傷之際,還必須撐著身體在寒冬中苟延殘喘著。

這一次,他跟妳會一起欣喜的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走吧,走吧,走吧。狠狠的遺忘那些過去,不要回首,就算隱匿到天涯或海角,我也不會對妳有所怨懟,想念妳的時候,我會去買田中家的泡芙,因為我說過,那是妳帶給我最美好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