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呀如的"拒絕可愛",非常心有戚戚焉,有些地方差點讓我不爭氣的決了堤,很有感覺,也讓"慾望城市族"產生許多共鳴。

我也是非常不可愛的人。

雖然我沒有拒絕外表上的可愛,但是個性上的可愛我始終不以為然也暗自鄙視著倘若個性轉變可愛的自己。

我的不可愛性格大概源自於嚴謹的家庭倫理還有身為長女被賦予的期待。以及高中時代經歷父親曾經因為公務意外消失,必須強迫自己拋棄可愛偽裝堅強。獨自在異鄉求學所練就出的獨力自主;或者說當時在59個男生9個女生的理組班級中,三番兩次被下戰帖造就了我面對男生的挑釁也不會服輸的性格,太習慣跟男生並肩作戰或是與之競爭,也因此在內心也是蔑視沒有擔當,唯唯諾諾,不乾脆,沒有責任感的男生。

上了大學,即便我也蓄長了原本是男生頭的髮,開始學習化妝,打扮;不知道是否是服務性社團女生當男生用的自然氛圍,造就了少女我凡事不喜歡麻煩別人,喜歡自己來,什麼裝柔弱讓男生幫忙這碼子的事情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習慣一個人搬家;習慣一個人走著百來階的克難坡也不求他人;習慣在夜半的校園獨自遊走,拒絕別人的護航;習慣了一個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到了同儕為了蟑螂老鼠驚惶失措也可以面不改色馬上擊退那些"寵物";或是看到男生氣喘吁吁的扛著重物,也是毫不費吹灰之力馬上扛起,也許可能也想在心儀的男生面前裝點矜持,不過,殘念的是,通常對方太弱,少女馬上變成超級賽亞人,瞬間蛻去披著的羊皮。應是喜歡殘暴的溫柔的少女,偶而也常淪陷反差極大的男生身上,或許其實我也在尋找我失落的可愛吧或者其實我只是在享受著備需要的自己!

對於喜歡的人絕對不會溫柔,永遠用殘暴的任性去掩飾自己的喜歡,然後口是心非的把對方推向心儀的女生面前,再假裝自己非常之大器,然後用無止盡的等待去期待對方有一天會懂。也難怪學妹會說少女我這一輩子注定不會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我無法與之相處。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不可愛的我是否需要做些修正,但是或許勉強的性格,可以營造一時的錯覺也無法假裝一輩子,我想我還是順從自己的本心,或許有一天總有脫離這樣迴圈的一天,如同一直守候在少女身邊的那位口味獨特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