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ただいま。」嵐と言った。

「お帰り」私と言った。

「なぜこの苦しい感じがあるんですか。ちょっと泣きたい。終わったと知りつ
つも、彼への気持ちを抑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です。」私と言った。

「辛かったら泣きたいだけ泣いてもいいよ。」嵐と言った。
私は嵐に抱きついた。

**********************************

「有件事情我必須告訴你。事實上,你跟他的生日是同一天。知道的時候,我有點怪怪的,大概是因為我想有一天我們會分開。我曾經遇過三個同一天生日的男孩。不過最後他們都走向相同的結局。一種很無奈的宿命。」小鐵說。

「那,又如何呢?妳只是像走進去一家7-11三次,在不同的時候分別抽中三次1979年份的hello kitty磁鐵。」小嵐說著拿下飲料店冰箱上的1979年磁鐵給我。

「現在是出迪士尼十八銅人。」小鐵說。
「打個比方咩!」小嵐繼續調著手邊的紅茶拿鐵。

「也就是你抽中了三次1/360機率的無嘴貓磁鐵,更幸運的是,這三個磁鐵還是經由1/2000萬的機率來自不同的製造工廠。唯一的共同點,只是同一天出產。之後妳跟這個磁鐵的緣分以及後續就看雙方的努力。就像我現在也是以1/360機率來跟妳相遇。宿命是笨蛋才相信的,1/360的人們僅有1/360種的性格,妳把造物主想簡單了。拿掉覆蓋在另一個磁鐵分身的移情及悲觀推論才是王道。」小嵐繼續把外送的飲料逐一封上膠膜。

「不想看到的事情跟東西,就像akira把它封在味磳醃罐吧!」小嵐說著拿起大杯的塑膠杯,抽走我手上的照片跟信件,擲入塑膠杯中,撕開紅茶葉茶包蓋滿內容物。

「ㄟ!你會被老闆罵啦!」小鐵說。

「老闆不在家,今天我作主。會忘記的。有一天,一定」小嵐說。順手把沉甸甸的杯封上膠膜。
「來!紅茶拿鐵,去冰半糖。一個禮拜沒喝到了吧!」小嵐一往如昔的拿起林鳳營鮮奶,很燦爛的微笑著。左邊耳垂上的鑽石耳環真的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