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貓物語:M.J.只是地球護照到期,
被MIB送離地球了!
相信他在他的故鄉-搖滾樂之星, 可以過的很好!

一位朋友在我的留言板留了這樣的話語給我,那一瞬間,我突然釋懷了,因為其實我也一直覺得MJ是個與眾不同的先知。他或許本來就會離開地球表面,他的月球漫步或是歷史演唱會穿上太空衣都在預演著這一切。



感謝ptt版有著 King of Pop版,讓我遇到許多能感同身受這股悲傷的網友;感謝克里斯發起台灣追思會,把台灣各地擁有同樣悲傷情緒的朋友聚集在一起。雖然舉行的時間真的很匆促,不過克里斯跟許多熱情的朋友還是把場地搞定,也號召到將近五百多名的朋友到現場。感謝S大的無私分享自己珍藏的壓箱寶。感謝麥嫂的大力策畫與主持還有許多自願協助的義工朋友們,沒有大家這樣自發性的行為,這場聚會將無法實現。


其實十六年前演唱會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已經漸漸模糊,但是早上看了1992年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的危險之旅演唱會,真的喚醒了我許多當年的回憶。以前就算極度瘋狂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的人看演唱會會感動到哭,不過昨天我真的明白了。

以前也不了解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偶像要組成歌友會影友會,昨天聽到大家侃侃而談喜歡上MJ的起緣跟過程,突然也明白了。不同的世代;不同的時空;不同的地域;都會因為彼此的心靈得到共鳴而跨越藩籬。發現好多人跟我一樣在第一次MJ演唱會面臨高中聯考;第二次面臨大學聯考,有朋友也因為這樣無緣參加到MJ的演唱會,等到有經濟能力買了英國演唱會的票,卻遇到的MJ離開我們的措手不及。

我真的真的好感謝我的父母,成全當時只有國三的我。雖然昨天我也為自己沒有參加到1996年的歷史演唱會而感到後悔莫及。MJ的驟逝,教了我們要把握當下,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管在夢想,感情,工作。
到了下午場的1997年芬蘭歷史演唱會,看到台灣的國旗秀在演唱會的螢幕上,大家開心的尖叫。

會場裡也不時有熱愛MJ的朋友用歌曲及舞蹈來表達他們對MJ的懷念。



這就是發起人克里斯。




最後,有一位跟MJ情同朋友與家人的馬小姐,提供了許多私人照片,大部分是MJ跟她兩個雙胞胎女兒一起慶生,聚會或是到MJ家裡遊玩的照片.雖然非常羨慕她們一家人跟MJ能發展出這樣特別的關係,不過能聽到真正跟MJ相處過的人說著他的過往跟為人的點點滴滴,對大家是一種強大的撫慰.



同時也有熱心的朋友提供他自己刻製的印章給大家留念.


我跟親愛的MJ

三十週年演唱會片段.

然後看了許多過去MJ接受歐普拉脫口秀專訪的片段以及許多專訪紀錄,發現MJ其實在很久以前就公開澄清那些不實的傳言,但是媒體總是斷章取義那些能引發聳動與關注力的部分.也許也是過去的我沒有實事求事的精神,相較有些網友還會到國外媒體的源頭去追溯事實的真相我是太被動了.

最後因為高鐵的時間關係,我沒有參加完全程.

這一天讓我覺得喜歡MJ不會孤單.
放上MJ在人群裡被他最愛的孩子們圍繞的照片,我喜歡看到喜歡的人在人群裡,這樣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我才會感覺他不會孤單.

I'll be there. Jackson 5 時期 Michael Jackson & The Jacksons - I'll Be There (live)
I'll be there   Michael Jackson
You and I must make a pact
We must bring salvation back
Where there is love, I'll be there
I'll reach out my hand to you
I'll have faith in all you do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to comfort you
Build my world of dreams around you
I'm so glad that I found you
I'll be there with a love that's strong
I'll be your strength
I'll keep holding on

Let me fill your heart with joy and laughter
Togetherness, well it's all I'm after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to protect you
With unselfish love that respects you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If you should ever find someone new
I know she'd better be good to you
Cause if he doesn't and I'll be there
Don't you know, baby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