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裝,這是一場夢中夢,如果醒來,回到雲林褒忠我還是會看見您喲喝著開朗的笑聲,擺買整桌佳餚犒賞我們,在談笑之間讓平常大家都畏懼的老爸開懷大笑。

假裝,其實昨天的我只是做了一場白日夢,早上醒來,在紛紛擾擾中,蹬著高跟鞋汲汲營營的結束人仰馬翻的大活動,我所感覺到的只是肉體上的疼痛,我是紅鞋女孩。但是一恍神,我的視線還是會因為將溢出的液體而失焦,所以我不想離開人群。

妹妹說,會那麼難過是因為您昏迷了兩週,卻有意識清晰的時刻,這樣大家有了期待,如果一路昏迷到底,或許我們比較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局。是阿!您那麼用力的回應我,為什麼最後波長還是歸零呢?為什麼明明醒了,最後還是睡著了呢?

媽媽說,今天回去老家,您的身體只要輕輕觸碰到就會有傷口。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想假裝,就像人生中第一次經歷親人的死亡,八歲的我還不明白何謂死亡,那時候的我始終相信外公只是在跟我玩捉迷藏,他想讓我找到的時候他就會出現,他只是不想讓我那麼快找到。


可是,我懂,會流淚,是因為不捨;會難過,是因為放了感情。
再讓我看到真相前,就先讓我假裝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