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夏天,闊別七年的我們終於再次碰面了,我還記得電梯門一打開迎面而來你燦爛的笑臉,我會永遠記得的。

我永遠記得我那天穿的衣服,是那件大家都覺得很好看的洞洞裙。
後來,我的粗魯把它給勾破了,我也不曉得,是因為我害怕我一穿上會特別想念你,還是其實我只想把它穿給你看,總之,一直到玲珠的姐姐幫我縫補好,我也擱置了許久,遲遲沒再穿上它。一直到這個晚上我不知道腦中的線路哪邊不對勁,我決定穿上它。但卻因為關閉放置衣物的鎖圈,我的大拇指指甲硬生生的被截斷。
這切面斷裂的多整齊,即便鮮血汨汨的流出。
如果說,斷了一指指甲可以換得明日穿上這裙子就能不期而遇遇到你,那麼也算植得。

不過我真是太奢求了,美人魚公主都要用自己的聲音,才能換到人類的雙腳去跟自己喜歡上的王子見面,我的區區一片指甲怎麼可能去替換這個莫名的願望。

童話故事的劇情都是令我無法理解的。

憑什麼睡美人自己不聽勸告,硬是被紡棰刺到手指,一直沉睡不醒,直到王子的吻喚醒了她。我說,如果我的初吻給了個不對眼的人,那我會很想死。

憑什麼灰姑娘開心去參加舞會,遺落了一只玻璃鞋,誰規定王子撿到鞋,公主穿的下就一定要成為王妃?公主不過跟他一起跳了一支舞。

憑什麼白雪公主腦殘去吃了後母的毒蘋果,還要麻煩到七個小矮人在旁邊守護。

所以我如果有小孩,我鐵定不會讓他們去讀這些腦殘的童話故事。

唯一,讓我很喜歡的就是美人魚公主的故事。

雖然大家都說她很傻,不過就是一些毫無意義的付出,而且那個人永遠都不知道。

畢竟有時候妳會愛上這個角色,泰半是跟自己此刻的心理投射有所相關。

你說,妳真的很奇怪,放著好好的公主不當,硬是要去當妳所以為守護王子的天使或是菲爾遜伯爵旁邊的奧斯卡。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樣。活到快而立之年,偶爾還是會相信摘到四瓣的酢醬草你會幸運一整天;看到天空飛過的飛機集滿1000次在胸前,我的願望會成真;褶好1000顆星星會帶來幸運;10000之紙鶴,他的身體會康復;看到電影院裡有人在講手機,我會白木的直接去糾正對方;如果有人欺凌弱小,會不顧後果的自以為正義去為對方平反。。。;就算心裡很受傷,對方的一句道歉就輕而易舉的遺忘掉先前的不愉快;就算無限的迴圈,我還是沒有喪失那種坦率直接的愛人方式。。。

不行嗎?你不是一直喜歡著這樣的我跟這樣的性情?不行嗎?你不是喜歡那樣任性卻又貼心的我?不行嗎?我偶而也想假裝溫柔優雅成熟懂事,不過骨子裡壓抑不住的離經叛道,還是會不經意的蜂擁而至,瞬間褪去那些嚐試偽裝的面具。

因為你的巨蟹座,我身邊巨蟹座的人們皆因你而雨露均霑,只要是在你周邊生日或是同天生日的人他們都託你的福一併被記住。我想這也是我面對那隻老虎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之ㄧ吧!我習慣他們的情緒失控解讀為這星座的情緒化;無助的不安解讀為因為他們需要安全感;感情上的出軌解讀為因為他們太過溫柔而不知道保留界線;太以重要他人為中心解讀為因為他們戀家。

當你說,我們已經是分隔兩個體制的人生,要我好好把握我的大學生活,就算我有孟姜女的堅持,那也是我咎由自取。劉若英在"我等你"說到:我等你,半年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只是我的半年感覺拉扯的特別久,倒不是真的認真的去等待我期待中的你,只是當下就這樣過去了。

我不喜歡聽你說,我跟她很像,因為我獨一無二,無人能左出其右,不過其實聽到還是挺開心的。因為我跟她再怎麼像,陪在你身邊的還是她。

我不喜歡聽你說,想起從前真是百感交集,幸好有妳,若不是因為妳的鼓勵,我也不會一路從二專念到二技。但是每次聽到眼淚就會掉一次。如果想要演哭戲,我想這段話就會讓我噴淚吧!因為就算我們在彼此心目中有多重要的地位,陪在彼此身邊的都不是彼此。

我不喜歡聽你批評難得我有FU的男生,說我值得更好的,或是要我多為自己想想。如果你那麼會批評,那就幫我找個你看得上的男人給我。

我不喜歡聽你說,因為你看到我養的貓很可愛,所以你也養了貓。

我不喜歡聽你說,妳真的很厲害,都做到了,甚至勝過她。那是因為你說過,我就會記得。哪怕你根本就忘記你說過。如果你下的指令夠狠,或許我已經是外交官或是拿本原文書都需要人家扛的紙片女。但現在我只想在你還沒下指令前,讓我自己做到。

我不喜歡聽你說,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日本,淡水玩。因為永遠都不會有這個機會,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早就先去玩過了,還是存在那1%的期待,我可以告訴你怎麼玩。

我不喜歡當我們彼此的大腦皮層都快淡掉雙方的影像,你突如奇來的信箋跟簡訊或是電話會又拉回那種不變的熟悉跟默契。雖然我怕我記得太清晰,已經把那些日記都燒掉了。

我不喜歡當你心口上的花瓶已經插上了優雅的白玫瑰;卻又偶而疼惜著艷麗的紅玫瑰。那會讓我偶而有衝動想搭上高鐵轉捷運直接奔向國家圖書館,把館藏裡的論文謝誌那一頁給撕下;或是衝回母校圖書館跟系辦取下那一頁謝誌。

我不喜歡看到你還掛著那條銀項鍊,雖然有點安慰劑效應,但是又覺得於事無補。

我不喜歡發生天災人禍,那地理的關鍵字跟彼此有所相關,雙方會很有默契的問候對方,宛如一種習慣性動作,就算是習慣其實可以戒掉。不過怎麼好像戒不掉。

我相信她的確實是個適合你的女孩,她不像我們一言不合就斷訊經年累月,她總是一有爭吵就離開現場,讓你息怒再回來;她不像我孩子氣,不然她不會很大器的讓我們聯繫或見面;她不像我離你那麼遠,她總是在你生病,心情不好就能立刻在你身邊。所以你的情緒化與壞脾氣慢慢被消磨;所以你越來越成熟與溫柔;所以你無後顧之憂去全力衝刺你的工作與事業。所以我也很開心也很感謝她這麼包容與照顧你,並且用一樣愛屋及烏的方式觀照我。

因為你是我看上的,所以同年紀的你如此意氣風發,閃耀著我也不意外。

當喬治亞突襲俄羅斯,我也做好準備迎接的你對我的紅色突擊。

能不能我們只要偶而凝視雙方的小綠人,就知道彼此都再世界的一方苟延殘喘著;

能不能我們只要固定發送逢年過節的罐頭簡訊,就知道彼此的手機號碼還是使用著;

能不能把美好的回憶就停止在最初的十六歲的夏天,以及那片東海岸美麗的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