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班,一如往常登入我的MSN。

收到了凌晨三點的一則離線訊息:
jeremy> mein europaeischer Traum 倒數6~ 想飛 =.=行李都還沒整理 ( 無事勿擾):學姊 我人在德國 給你我新開的相簿。

是洪小志,他終於到了他夢想的國度。

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回憶分隔線

記得第一次見到你,你跟學妹們一副要把家族學姊吃垮的狠樣著實讓我們留下不好的印象,不過或許人總是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與眾不同的另一面吧。

洪小志的外表就是一副玩世不恭,很會把妹的樣子,不過久了才發現,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以及未來他總是很有規劃。記得碩一我為報告水深火熱,大一的他總是在期末考的時候問我日文問我英文。

後來又因為對政治系有興趣他去輔修了公共行政學系的課,也因為懷抱著外交官的夢想,他無畏德文的艱澀,毅然決然選擇修習德文為第二外語。在沒有非英文之外的外文學系的暨南大學以及封閉的學風下,對於跨領域學習的學生而言都是一項難事,洪小志一向自信,但他也都做到了。

我常跟他說,大學還是研究所的時候,有機會就應該爭取到國外學習的機會。
還記得去年畢業典禮,他在網誌上寫下了這段話。
還有從台中特地趕來的珮嘉學姊
妳真的實現妳兩年前的話 哈哈 在我畢業的時候 來送我!! 真的很感動^^
我會好好保存造型的花 還有妳給的德語課 &德語歌劇DVD 我會繼續在德文上努力^^
以後要是真的去德國 一定來找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在求學的歷程中,我是個在生活及心靈層面照顧學弟妹的好學姊;不過在課業及專業上我未必是個優良的表率,也許是因為我個人的前車之鑑,大學或是研究所時期的學弟妹都非常爭氣,走出跟我截然不同的大學生涯。

洪小志他也確實努力,當他有時候像個孩子般因為自己的努力未曾得到相等的回報而難過,我亦感到不忍。

最近也很想哭 在去考研究所考試的時候 就開始了
一次是在搭車要考台大前一天時
媽打電話問我 到台北了沒
忍不住問了 日文檢定的成績
結果 不如預期 結果媽 安慰我 沒關係在加油
當下 超想哭~
(因為自己準備了5個月的日文,考的不如預期 有一種對不起~~)

另一次是考台大的第二天
在考國際公法前一小時 在考場看到每個人 人手一本高點講義
覺得自己很心酸 (考外交史時也是)
心酸不是因為覺得補習的人比較強
是因為自己連國際公法 連上都沒上過 又完全自己看 根本連看都相當吃力 在花了2、3個月 稍微看懂後 但離可以去考試 還有一段距離
(其實都是自己白目 吳老師還在學校時 就說有問題可以去問他 但在那時候 根本就還沒準備怎麼問;搞到自己最後沒有人可以問的下場)
加上考台大第二天 我只睡了兩個小時 @@

他真的一直都很努力,即便有時候像個任性的小孩。

但是當我看過他努力爭取到德國留學的過程,我突然感動起來,小時候那個有時候總是憤世嫉俗或是為著喜歡的女生永遠不退縮的小男孩,好像突然整個成熟,整個MAN,甚至早已超脫年紀大半輪的我,而我遠遠的在後,因為他堅持住自己的理想,默默的去完成它。

這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能夠認真去實踐自己夢想的人,就是有一種動人的美麗,即便在最初受到許多人的嘲諷,但那一股堅持下去的傻勁是令人感動的。

洪小志在萊茵河畔。



洪小志遇到街頭藝人,這是邱比特的正中紅心。XD

洪小志於柯隆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