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去受訓的第二天。

不太習慣沒有人在我旁邊碎碎念要唸書要唸書。

不大習慣五點十五分一到,沒有人衝進家裡面的感覺。

除了適應還能怎麼辦。

*********************************

如果我真的可以中唸書的毒,那就好了。

仔細把公共政策看了一遍,沒有想像中乏味。

憲法,要克服申論題的障礙,否則之前已經唸了好多次了。

國防政策與法制就當軍訓課本念好了。

行政學,把它當作教育行政去征服。

剩下最棘手的行政法,看造化了。

英文作文及翻譯,也要加加油!

國文靠我的天份。

今天買的菲利浦MP3/CD/TAPE語言學習機,感覺還蠻好用的。可惜沒有遙控。

阿阿~有點後悔應該買雜牌的,算了,都買了。

反正要暫時脫離開開關關我的電腦。

免得它又爆掉,我的考試也爆掉。

*********************************

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好像還需要做許多功課,所以把所有的諮詢都取消掉了。

我想要一次就成功,多蒐集資訊吧!加油!

*********************************

想到以前很多白癡事。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不能再任性了。

高一因為全留在自然組,明知道不適合。

高二為了賴去考轉學考,明知道那時候家裡不允許。

大學考完為了德,莫名的跑去重考,放棄了原先的中興大學中文系。

大學就不用提了,做了更多蠢事,為了他的一句,希望妳不會讓我失望,

於是討厭露營討厭團康的我在童軍團當了小隊長,當了副主席,

用盡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大學畢業又為了德的有要考研究所嗎?希望有的。

賭氣,爭執,放棄了去日本的機會。

我妹妹老是說,真搞不懂我為什麼大學參加童軍團,為什麼跑去念教研所。

研究所,我想我應該是工具人吧。對許多人而言。

有恨都是自己造成的。

過往的人生很悲哀,因為我都是為別人而打轉的,活在別人的期望下。

如果要領好人卡,我想我已經湊好了同花順了。

但是我慢慢再修正自己的人生處事態度。

去年回絕一切老師引薦的機會,回去暨大的工作機會。

對一向鄉愿的我,是一大突破,雖然過程很艱辛,也許也得罪了某些人。

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愉悅的。

我要修正修正自己的個性跟價值觀。

希望之後的我,可以明白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無須再為了別人的眼光及期望去勉強自己迎合不想做的事情。

希望脾氣不要那麼大,老是對家人大發脾氣,說到的事情沒有做到。

對陌生人及朋友的事情卻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這樣下去的我一定會遭到天譴。

希望我全力以付後,不管結果如何,我將問心無愧。

我要謝謝德光先生點通了我一直沒有想過的問題,我到底可以為我的國家做些什麼。

因為他,我決定要抓住學習日文甚至許多新知識的欲望。

能夠遇見德光先生真的很棒,我希望我可以跟他說,我考上了,能遇見您這樣了不起的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