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你真傻,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 本不該走出足印的。--鄭愁予--賦別。

++++++++++++++

聽到JIN又婦人之仁,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串起鄭愁予的賦別裡的這幾句詩詞。
唉。。。我說,妳真傻,雖千萬人吾往矣,但這並不是個值得一廂情願義無反顧
的決定。不管怎樣,我希望像妳說的,回歸到曾經喜歡每天上班,每天加班,常常辦活動的心情。這感覺我以前也曾有過。不過也正是JIN有她婦人之仁的一面,所以這才是我所認識所喜歡的JIN。我好喜歡好喜歡膠著的大家,沒什麼就是好喜歡。很喜歡那種團隊合作的FU,很想念那段很快樂每天都很喜歡上班的日子,可是新的團隊又好像失去一種說不上來的原味。靜靜的站在六F的掛報走廊,彷彿回到那幾個禮拜在走廊掛海報的情景。有一天boss問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嗎?我快樂嗎?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再加上有一天他突然捍衛我,感覺。。。很溫暖,就像洪小琳說的,看到boss已經規劃到三年後的時程,很讓人感動。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
事善能,動善時。
夫唯不爭,故無尤。

我一直在忍,一直再琢磨我的稜角,不過昨天在多重壓力下,面對無法理喻的學生跟老師或是同事們還是有點失控,期許自己更像水,come down,不把負面情緒帶回家裡。

是阿!就像JIN說的,每個人都有具有好壞的一體兩面,沒有絕對,我也當個傻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