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高中校園劇,也許是因為回不到過去,所以習慣用日劇,韓劇,電影的場警去回溯我記憶中被美化的高中生涯。

走進電影院的理由其一,因為它是高中校園片;

其二;因為它在淡水拍攝。

其三;不可否認雖然愛唱Jay的歌,討厭他的人,不過他卻有他的才華與魅力。

小雨︰“你很喜歡用一只手彈鋼琴哦?”
小倫︰“因為這樣…另一只手才可以牽你啊!”


小雨︰“能遇見你,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看到淡江中學的場景或是淡水河畔的熟悉景致都會讓我感到會心一笑。
這不是觀音山嗎?這不是淡江中學嗎?這不是自行車步道嗎?

桂綸鎂不愧是可愛的學妹,短髮都可以這麼正,不論何種表情都讓人覺得可愛。
很自然的演出高中女生的清新氣質與模樣。


小倫︰“不要再消失了,好不好?”

電影的配樂是重要的元素。
不能說的秘密呈現出來的感覺比我預期中好。

Jay演起自己自是熟能生巧,加上他運用本身彈琴的才華,更為本片加分。

雖然後頭的轉折加入穿越時空的科幻異象在銜接上稍嫌倉卒與突兀,

不過就國片而言,他是一部比擬日劇水平的電影,

尤其是以一個歌手初次執導影片拍攝,這樣的成果頗讓人驚艷。

突然羨慕起Jay可以用電影去詮釋自己的過往的青澀歲月,這種心情就像我看到校園中大一新生流行制服日的感覺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