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的官方網站: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18871296

以下照片引自官網。
在週末夜倉卒的買了電影票,才發現海角七號的聲勢浩大。不但開了好幾個廳,而且場場客滿,彷彿回到小時候的國片榮景。那個沒有網路,第四台,好萊塢電影稱霸的年代。

如果不想用大腦,想好好的開心與歡樂一下,海角七號是不錯的選擇。

海角七號能掀起台灣不分世代與階層的共鳴在於其實劇中的每個角色都可能是每個人的小小縮影。

你可能是在自己想闖盪的領域中奮鬥數年卻懷憂喪志的阿嘉。一開場的"我操你媽的台北。"深得我心。畢竟我也曾想留在台北奮鬥。
你可能就像阿嘉一樣,想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片天,但是終究得靠父執輩去幫你謀得一份工作或是出線的機會。不想領情卻又不得不接受。比方現在失業率攀升,卻又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研究所畢業生們。

你可能是孤身在外,懷抱遠景的友子,空有一身本領,卻總是做著不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縱然有太多懷才不遇的怨懟,但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

妳可能是曾經受過感情創傷,但卻堅強的獨立撫養女兒的明珠。

你可能是為了自己的工作跟志業努力打拼,卻忽略身邊家人跟另一半期待的勞馬。

妳可能是超越實際年齡,冷眼旁觀這世俗的一切,但卻有顆柔軟體貼的心的大大。

你可能是為了生活跟業績不得不到處陪笑,把自己尊嚴往下踩的馬拉桑。

你可能是為了自己家鄉凋零的未來感到憂心忡忡;對於自己孩子的不長進無盡包容甚至咬牙撐起自己的家人的草莽代表。

或者,用無言的體貼行動去守護自己孩子的歐拉朗及阿嘉的媽媽。

你可能是痴心愛戀沒有結果的機車店老闆娘,但卻願意祝對方幸福的水蛙。

你可能是任性卻又愛現的國寶茂伯。總是認真的盡忠職守,但卻又不害怕表現。
"幹!我國寶捏!"" 

幹!要回答得這麼快嗎?不考慮就回答。我老人家耶!我心肝不是鐵打的,我也會傷心耶!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都好啦!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
茂伯整個超可愛,我敗給你了。

因為他們正是台灣社會下寫實的縮影,每個角色也正恰如其份的扮演現實中的自己,所以格外能引起共鳴。如果現實中的社會,能像這部電影不分族群跟地域的和樂融融該有多好?

揉合了台灣固有的多元民族元素與風情以及後殖民時代不可抹滅的歷史背景。

推薦給大家。終於有代表著台灣的生活;台灣的熱情;台灣的在地;台灣的民俗的電影。我不想再受到好萊塢電影的洗腦與荼毒;也不想忍受香港電影那些腥嬗色的低俗笑點;也不想只能藉著法國片,非主流片來建築我的電影世界。

請大家支持這些不惜抵押自己的財產去拍片的傻子們。

這樣才有代表我們自己國家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