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覺得禮拜五因緣際會把電影票換掉是明智的抉擇。

對於想一個人細細品嚐的電影,或許不攜伴是最好的選擇。

趁著下檔之際,趕在12點50分去新光影城再看了一次PL。

我喜歡這種冷冷清清的場子,位子可以亂坐,然後一個人感動流淚也沒人管你。

我喜歡看小金像強迫症的樣子,因為就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我喜歡看學友唱歌的樣子,確實是把這個角色該有的歷練跟滄桑帶出來了。

尤其他唱歌的時候,說真的整個心臟都跟著震撼,其他三個要角真的是被八假的。

不過每個演員都很努力。很訝異周迅可以跳舞,很驚奇池珍熙可以準確的唱中文。

只能說這部戲後座力很強,過了幾個禮拜腦海中都是配樂的旋律。

當下看完就去敗了電影原聲帶。

看了原聲帶的DVD覺得一部完美的戲真的需要各方人士的才華展現跟各自努力,看到學友一字一句教池珍熙唱歌,

周迅努力練舞,小朋友練合聲,舞蹈大師的日夜編舞跟帶動作。。。。

也許拿PL跟西方的紅磨坊及芝加哥相比有些人覺得差強人意,不過我覺得對於華人影片史中,他已經可以成為一個典範了。

"每個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部電影,而他們就是那部電影裡的主角。有時候他們會以為自己
也是別人電影裡的主角,但是可能他們只是一個配角,只有一個鏡頭,更說不定他們的片
斷早被人剪掉了,自己居然還不知道。"

沒有人的恩情是要用一生回報的!

"你知道嗎?你走之後每晚每晚我都會夢到那畫面,從此,
我不敢睡覺,因為我怕做夢,然後在驚醒之時,
重新體會失去你的痛苦,一次又一次。"
"那一晚什麼都是假的,但是錄音帶裡都是真的。"
"你讓我已經沒辦法再像過去那樣子說話了。"
"我愛上讓了一個讓我鄙視的人,你讓我也變成了我鄙視的那種人。"


我比較記得小金的台詞。

二輪片上檔,再去看第三遍吧。

題外話,新光影城市個適合約會的地方,第一次認真的看了台中市的鳥瞰景。好多高中生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