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在PK,但出遊,壓抑口腹之慾,容易讓旁人感到草木皆兵之不悅。

就放縱吧!管他多少卡路里。

就放縱吧!管他是不是在期限中把卷子送達。

習慣了高鐵的超速度,誰還會眷戀在擁擠客運中,跟著熙熙攘攘的人潮,在廉價香水味充斥的車廂中,忍受顛簸搖晃的路途?

習慣了不受限制的自由,誰還會回味兩個人各自侷限的孤單?

習慣了紅茶拿鐵去冰去糖,誰還會忍受全糖的黏膩?

習慣了人前強勢與堅強,誰還可以忍耐對方的吞忍與懦弱。

習慣了七公分以上的世界,誰還可以回歸與地平面一致的平等。

就從台北車站的美食街開始吧~經過了天母的茉莉漢堡,我們下了車買了熱狗堡跟冰紅茶,繼續往淡水前進,望見了鮮紅的關渡大橋,你就知道目的地將到。

放了行李,望見了對面的捷運站,在腦海中追尋過往四年的種種熟悉回憶。


在毛毛細雨中,漫步著百階的克難坡,懷著朝聖般的近鄉情怯,終於到了宮燈大道。感覺,氧氣幾乎被索取一空,是該運動的時候了。


走到熟悉的水源街上,我們追尋過往常光臨的店面,

我果然戰鬥力不如從前,看見妳拼命的大啖習日套房租貸區的魷魚羹麵線,我興致缺缺,我所眷戀的是阿婆的芋圓跟果汁還有岱君叔叔家的獨特鹹酥雞。

像個觀光客般的駐足在豪華五星級飯店般的圖書館,才會後悔那四年怎麼不知道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可貴?


開始回味過去曾經的不美好,也許是因為過去熟悉的場景不在那麼的垂手可得。


下了山,已接近夜幕時分。
習慣了周末淡水老街與捷運站擁擠的人潮,然而空蕩蕩的老街卻讓我有點無所適從。他們說著這些年遊客群的消長與經濟的不景氣。方才恍然原來我已經離開這裡將近六年。
也罷~因為我向來喜歡反其道而行。我喜歡悠悠然然徜徉在平日的淡水;我喜歡在平日遊客稀少的老街靜靜沿著河岸漫步,偶而留連在河畔旁的咖啡店,夜晚的微風與對岸燈光閃爍的夜景分外有感覺。

這裡的這裡的Latte不像水,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你懂嗎?

今日戰果:

台北火車站的雲吞湯。
天母茉莉漢堡店的薯條,熱狗大亨,冰紅茶。
水源街阿婆的芋圓跟酪梨牛奶。
英專路上的雞排跟紅茶拿鐵。
英專路上的蔥抓餅。
淡水老街的鳥蛋串,阿嬤的酸梅湯。

飲恨:
岱君叔叔的鹹酥雞,水源街裡的惠友,美香,佳賓,COCO奶茶,ALL PASS奶茶,七彩豆花,七彩豆花的泡芙。阿給跟魚丸湯,我租屋處的早餐店,轉彎角義大利麵,黑豆花,蝦捲。

沒辦法,因為少女我只有一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