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敲了我說:對了,妳以前那隻喜馬拉雅貓呢?大白呢?


我:喔!三年前去世了。之後我一直不敢再養,也可能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像她那樣可愛的喜馬拉雅貓。


學長:畢竟我代養過她,我叫她大白。

我:我知道,多謝那時候你的臨時保母照料。

因為貓,我們又聊起來了。這可能是以前還是小大一的我始料未及的。

回想剛到童軍團,大家對於資深又具威嚴的學長總是敬畏三分,就連一向天不怕地不怕一派天真的我也是,現在回想我對於當時看似沉穩與內斂專情的學長應該是一種崇拜之心吧!

撇開後來學長那些我曾不與置評的多角感情,當時的學長是非常具有人文素養與批判思維。雖然學長的字是鬼畫符,不過當要提出自己對事情的看法總是面面俱到,引經據典。

我也忘記是什麼時候加入學長的MSN,總之在他荒唐的那些年,我確實是因人廢言。後來也畢業多年,心境也跟著成長,當年覺得高高在上的學長姊們,都已不再令我覺得不可一世,取而代之是一種平等的位階。而當年讓大家畏懼三分的學長也開始轉向親和力路線(?)。或許他又回歸專情曲線也是我改觀的因素吧!
也或許跟我相似的鄉土情懷及批判思維還是不得不讓我敬佩起他豐富的人文涵養及文學素養。

所以學長不知道我不叫他的名都叫他學長並非生疏,而是也許我是崇敬的。

學長可能永遠不知道,在球拿著我削的火煤棒問他這樣有到標準嗎?
他的豪不猶疑的肯定,那時候已經讓我有了潛意識的好感。

其實我很想脫離。 學長說。

我:你是人在江湖。

學長:這句話說的好。

我:我每次看到你的暱稱就會有一種立場相同之感。

學長:是阿!你可以去看吹過大麥的風還有MICHEAL COLLINS.
我覺得,革命是要流血的。嘴巴說要建國,可是我們自己不努力。妳看,那些獨立建國的國家,那個不是經由流血達成的沒有國家是可以經過「談判」就可以建國的。

於是在一月的最後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我喜歡的文章,充滿學長的個人風格。
http://jaff.twbbs.org/2009/01/blog-post_31.html

我知道當年在我大一的那個高傲自信的學長或許他本質是不變的。

學長,好好把握住學妹。期待著你們最終美好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