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公証結束後,妳就即將前往中國久居,經由一連串繁瑣的移民署面試。

妳說著男朋友第一次前來台灣驚嘆這裡美食的好滋味及平價;並且熱愛著這小島的一切。

妳說每每去了中國總是帶著腸胃炎回到台灣;妳說再怎樣還是台灣的環境舒適,有人情味。

於是我說:都這樣說了,為什麼妳還要定居在中國?

妳說:沒辦法!他有他的自尊與堅持。而且結了婚就應該在同一個城市。

妳責難么妹的自私與不成熟,我說:快別說了。以後妳不在台灣的日子,要是父母有些什麼需要照應的地方,還是需要妹妹近水相援。

我其實覺得有些落寞,即便我對我親愛的朋友們充滿祝福,但是我的人生就像被下個莫名的定律似的,最好的朋友總是會因為移民,成家而遠走他鄉或異國。

佳芬到加拿大;nico遠嫁到日本;Tony到了英國;湘湘遠嫁到美國。。。

威成遠走到花蓮。 

如果終將會走向分離,那麼這過程投注過的又算是什麼?

而男人的紅粉知己終將要再自己成家立業後更加保持距離。

一瞬間我彷彿豁朗開朗了明白了父母再世對自己我行我素的擔憂。

揮別了妳,我像是夜行者奔馳在寂靜的夜空。

我看到通往那小鎮的指標,就像是美人魚用自己的聲音去換了匍伏於陸地上的人類雙腳;現代的美人魚有著小灰代勞。

蜿蜒曲折的山路出乎意料的並沒有讓我感到害怕,反而因為接近而感到開心。
不知道網友模模說他每天工作路程的二十分鐘是不是就是經由這山中的小徑去串聯?

隨著導航上的指標前進,我即將到了王子的故鄉。

隨著坡度的陡降,從擋風玻璃一洩而下的小鎮夜景,讓我不禁發出讚嘆,你看!你的故鄉的夜景多美麗,不輸大度山上台中市的夜晚景致。

可惜我沒機會對你說,此刻的你或許已經入睡。

到了城鎮的入口處,第一次遇上了停車檢查的崗哨。

手忙腳亂找不到小灰的行照,波麗士大大人看了我的駕照說:台中來的阿?導航有準嗎?沒關係~下次記得帶行照。

於是我穿過夜晚11點的小鎮,街上一片寂靜。

這小鎮上的人入睡的早。

祝福你今天有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