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掉了一疊成績大表,

上面記載了他們將近四年的點點滴滴。

騎機車掉了的東西,總向被莫名的黑洞吸入一般遍尋不找他的蹤跡。

逆向的20幾分鐘路程,迎面而來的車陣好像朝我飛奔而來的流星閃爍,

幸好沒有紅色的閃光伴隨的汽笛聲。

我幻想著可以看到隨風飛舞的紙張讓我嗅出遺留的軌跡,

但是逆向的大馬路一路乾乾淨淨,只遺留下凜冽晚風的囂張。

恍神容易失心瘋,所以妳完全感覺不到掉落的預兆,

不像上次遺落的鑰匙圈,還可以再回溯的路徑中,找到粉碎的尼加拉瓜地圖的殘骨。

於是,妳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夜晚妳也是這樣反覆搜尋對方掉的鑰匙圈,幾乎忘了夜半人煙稀少的泥土徑上隱藏的危機,被佑昇唸了一頓。明明都是幾分鐘前墜落的東西,怎麼轉瞬間會被吸入異次元空間。如果可以連無法忘記的回憶都一起掉了,該有多好。幸好,掉的不是獨一無二的東西,是自己還可以再製的東西,只是要多花些無意義的時光進行反覆的驗證。

張小昇說:需要我幫忙嗎?

妳就是這個死個性,總以為自己可以隻手遮天,怕麻煩別人,太不可愛了。
(廢話。因為他騎腳踏車耶,等我加速他已經被我狠甩在後。而且個人作業個人擔。)

認命吧,重對吧。

OS:可惡。到底那個白目仔把我撿走啦。袋子可以送你,大表給我留下來阿,你到底懂不懂"拾金不昧"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做。
還有騎機車要認真,不要想事情,記得把所有東西都放在車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