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聽到鬧鐘也無所謂的一天,時針分針壓過你應該出現的時刻。

那是一項未完成的牽掛,也是一個告別式。

微風徐徐,金色陽光灑落一地溫暖。

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去,就讓我一併回味。

那幾年,你是走著這樣的道路日復一日嗎?

我揣想著。

"請問圖書館怎麼走?"

不熟悉,僅憑當年來這裡考研究所的殘留記憶去拼湊路徑。

終於走到了典藏室,2001年,413頁。

你的笑容烙印在扉頁上,好青澀,好靦腆。

你的文本靜靜的擺放在另一側,一瞄過書背的關鍵字,我就知道是你的作品。

我相信你的本心是真實的。

循著地址追尋舊有的足跡,怎麼尋找就是找不到那小巷弄,

終於郵差先生說,這裡的地址重新編排過。

於是我想像你每天從這裡往返的場景。

當我作著雷同的儀式,也印證了緣份的消逝。

你確實也蒼老了一些。

學子們無憂的嬉笑聲,多麼令人心神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