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了一整天的假,雖然我還是跑進去公司一下.

安心的目送對方的離去,在一瞬間於馬路上交錯,感覺心理很踏實,我想你會有一個完美的"假期"的!好好休息吧!

不小心打開了停在天橋下跟我一模一樣的車子的車門,哈哈!車主整個嚇到.就說車子不要買太大眾化的.XD這也算是美麗的邂逅嗎?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真的適合旅行.尤其,每次握著方向盤心情就特別雀躍.



到了!新開通的國道六號入口.



筆直的公路開起來很順暢.
以前通往埔里的路上要經過七個隧道,將近一小的路程.

而現在只要經過三個隧道,約莫半小時就可以到埔里.

隧道,有一種魔力,對我而言.特別是跟特定的人的時候.
so想慢慢走看清每一道風景就走原來的中投公路;想快快走就走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


首先來到我的母校.
覺得學校裡的樹好像長高長大也變茂盛了,跟當初的不毛之地有些差異.
揭開蔡小嘉永遠學不會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的謎底.
鄉親阿!!!你看看,倘若我僅僅只從中投公路變換車道一直到學校,到處都是空位,實在沒有考慮過停車問題.

我最喜歡這種前面後面都沒車的車位,這種車位學校到處都有.





陪伴我兩年的7-11.在任何大小颱風,土石流來臨交通中斷,寒暑假學餐歇業;不想去鎮上用餐之際總是我的糧食來源.


喔!我還到了書局買了一堆書.XD

約莫中午想用餐了,在猶豫要往埔里方向還是日月潭,想了想在這熾熱的中午時分,日月潭的二月咖啡還是留待下午茶十分好了.選擇好久沒去的新味賞小日本.

不過,當我過了第一個圓環,發現我怎麼也召喚不回我對新味賞小日本的路線記憶.

原來我曾深以為傲的復刻記憶也有遺忘的一天,有點感傷.

繞著繞著,我到了大城國中附近,我想到了還有132巷.


這家店基本上是沒有菜單的,也都是看老闆娘今日有何食材去決定菜單.
我點了辣子雞丁.價格180元.132巷果然不會讓我失望.XD





酒足飯飽後,漫無目的的開往第二個圓環,嗯~那就開往廬山方向吧!
經過了兩個涵洞再經過了仁愛鄉,偶而下車看一看山下的風景.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呢!



雖然是平常日,但是遊客還蠻多的,大概是暑假到了的關係吧!



我在清境天氣晴.

在這裡聽著原住民朋友歌唱,走進去星巴克上方的商店街。按照我個人的慣例。
我在海拔1743公尺寄了明信片給大家。
不免想起當年榮瀚與阿光在這裡為了要不要去星巴克喝咖啡起爭執的回憶。XD



臺灣人果然是個一窩蜂盲從的族群。一堆遊客看到我在寫明信片也瘋狂的買明信片書寫寄給自己。


我辦到了!這次我靠自己的力量到這裡足以覆蓋過去到這裡看流星雨的那一夜。
我不再對於那些曾覺得痛徹心扉的記憶感到憂傷;不用再依賴著別人或者被依賴著。就算是停不正的位子,那又如何?停的進去就好。

旅行的意義在於挑戰極限與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

下次到有海的地方吧!山的感覺太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