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童軍團的麻吉,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國龍終於要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國龍,是我的愛情小軍師,也是我過去合作活動的好搭檔。而我也非常欣賞過去他對於感情的專一與拿得起放得下。現在我只要看到他給我的巴黎鐵塔鑰匙圈,就會想起當年大四那一年,他舉雙手讓當時的女朋友沒有後顧之憂的去法國遊學一年,即便那時候準備研究所的他應該是最需要一個重要他人支撐著。待他順利考取研究所,立刻背起前往法國自由行的行囊,就這樣單槍匹馬的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法國去找女朋友,我手上的鑰匙圈就是見證他的這段歷程。雖然後來跟學妹並沒有修成正果,不過到了與襄,他同樣也是對於對方要到美國進修一樣沒有任何怨言。很開心這段也同樣持續五年多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
有些朋友,平常沒有密集聯繫,但是只要一見面或是一接通電話,總是不會有任何疏離跟陌生之感,國龍就是這樣的朋友。
當他忙著婚宴之事焦頭爛額之際,他還不忘擔心著我如何前往,怕我不知道路。獨力慣的我說著,你忙你的吧!我自己會想辦法。(莫非我錯過了貼心國龍安排的美麗邂逅接送活動?)總之,利用這次驅車前往我要克服我心中的窒礙。

我是路癡,這是大家都明白的;我不大會停車,這很少人知道;我其實很怕再上路,歷經那次去參加石頭婚禮的慘重車禍,所以小綠也就歸西了。在那之後,我跟新來的小灰不是很熟,但是我又壓抑不住自由來去的心,就把這次前往苗栗的路途當作磨合期的試筆吧!

我小心翼翼,集中精神的與車體融為一體。
偶而,腦海中還是會閃過砰的一聲響在快官交流道的驚悚畫面。

"真不知道沒有我,你要怎麼活下去。"

有些時刻,特別是在類似這樣想反骨的時刻,這句曾經制約住自己的話,會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耳畔。

去你的,你的特別是因為我瞎了眼你才特別。

此刻,溫馴的天使會轉眼扯下面具變成張牙舞爪的魔鬼想與這層魔障抗衡。
回過神又會討厭起這樣偽善的自己,其實妳並不是一個大愛的人,妳都是在偽裝,所以妳受不了,妳選擇逃避。

當然偶而一次成功的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或是驅車前往到不曾到過的城市妳就會覺得自己成長了一些,往前邁進了一步。

即使有著先進的導航系統,妳發現有些世界它還是導不到,或者說,路癡本身的偏執在於她很相信自己的直覺,但是往往對的路都在直覺的反方向。

四點半出發,我鬼打牆到快六點半。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目的地,車位已滿。幸好路邊很空曠,我暫時不用耗太多時間去對準焦距。
我看著招呼來客的新郎倌,我說:國龍阿~我一直在迷路在迷路。國龍說:沒關係~妳算是我朋友裡最早到的!揪甘心。還沒五點半苗栗的鄉親都坐滿了,我同事朋友都還沒到我超慌的。= =

於是我到了TKSG桌,不久新婚的孝中賢伉儷到場,接著仲仁夫婦也到場還有宜真,陸續的阿達跟老大還有阿光都到達了。距離青澀的小大一已經過了十年,不免俗的我們有提起了小時後的那些趣事還有其他夥伴的近況。

"ㄟ!PAGA我發現妳身上都沒有紅色配件了,妳大轉性喔!"
"呵~因為自從倒扁的那時候起,我就轉性只愛黑色跟金色。不過相機還是紅色的。"
"是阿~我記得她的MINOTA相機跟你一樣是紅色的!"

竟然連大嫂惠欣都記得我的個人風格。

"沒辦法,妳的個人風格太強烈,很難忘記。"孝中學長如是說。

這就是認識十幾年的老朋友吧!

這家餐廳上菜速度神速,新人出場就已經上到第三道了。ORZ
國龍跟鎧襄出場,沒想到雙方父母都沒有致詞倒是國龍發言一下,不改他客家一哥的搞笑本色。

待換了第二套禮服,就是抽捧花時間。雖然我沒抽到,不過也沒關係,畢竟我還不想那麼早出閣。(對象都沒有,今年如果閃電結婚,那也太見鬼了。XD)

等到敬酒時刻,國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橫掃過去,我們的特調都還沒調好咧!
看到我手晃成這樣,就知道有多迅速。

到中場休息,我們調好精緻的特調,國龍此時卻裝忙的滿場飛~= =
喔~不!看起來他真的很忙,竟然自己飛到場邊開始收起大婚紗照還有送客。

他是我看過最忙碌的新郎。難道他是獨子嗎?

終於酒過三巡,大家陸續離場,孝中學長離去交代,所以的帳都算在他頭上,因為他不會再結婚了。XD總之,學長有交代,我們就尊敬不如從命。

等到所有人客都離場,我們的壓軸特調終於可以清場上桌。
國龍你就喝了吧!


反正以後你還可以整到後面的人。XD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個TKSG的大合照。


珊姍來遲的建偉總算勉強趕上合照。

國龍說因為他是比哥哥早結婚所以兄弟們都坐在座位上不知道他們要幹麻,導致於他變成滿場飛的新郎倌。

總之,下次你們結婚我可以告訴你應該要忙什麼,我會有經驗。XD國龍如是說。

今天見到許多好朋友好開心。

回程的時候,想當然爾我又繼續鬼打牆。

很不幸的再找不到高速公路的入口,我又開到充滿山路的省道。
於是我終於發現我犯了當年找不到台北"火"車站過台北車站的笑話,原來。。。
交流道顧名思義就是高速公路的入口。

高速公路,是一個可以催眠人的心靈的地方,尤其夜晚。
當你凝視的加速的儀表版冷光,在切換遠光燈近光燈之際,就好像飛馳在無邊界的宇宙,我瑟縮在屬於自己的小行星,看著其他的行星,恆星跟我擦肩而過。
那種感覺既迷幻又微妙,此刻心中也跟著踏實起來。
而我跟小灰也慢慢的慢慢的契合與熟悉起來。
才發現,那些曾經都已經不再隱隱作痛,是真的不痛了。
忍一下,就過去了。
原來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