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的周末都是滿檔。

常常當日往返兩個城市或是接續許多行程。

很匆促跟走馬看花,不過我喜歡這種偶而被塞滿的行程。

一大早先爆衝到體育場,然後因為是要把祖先牌位請回家裡的日子,所以我又暴衝回家,終於,把祖先的牌位跟爺爺奶奶的遺照掛上去廳堂了。以後就可以(?)脫離原鄉的紛紛擾擾,也可以在過年的時候去安排自己的行程。請保佑我們。


接著就是中午的小學同學會。

為此,我還拿出很久沒碰的綠色畢業紀念冊,仔細的看了上面的名字跟照片,畢竟,過去的同學會,我都因為在外地求學跟考試沒有參加到,有些人,打從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看到那些照片,很好玩,大家就真的都是小朋友臉,想想如果我走在路上,應該也沒有人會認出我吧!

地點是在希臘的秘密旅行,這是我想去但一直沒機會去的店,剛好就在我上班的地方,還特地去看了別人的食記,不過我還是找不到,原因是別人用廣角鏡頭特寫他的招牌跟店面,但到現場它其實有點不顯眼。

有生以來,還被服務生擋在門口,原因是我提供的訂位人跟姓名他們查無此人,當下以服務態度為推薦指標的我還真有點想甩頭就走,不過還好宜靜出來解救我了。

希臘的秘密旅行,食物價格不貴,也都很好吃。
我就不多介紹了,看了別人的網誌,基本上網友推薦的招牌我都吃過。
其實剛送上濃湯跟麵包,我就準備束白旗了,再加上我磕完三分之二的燉飯,讓我只好捨棄後頭的甜點(含淚)。
http://www.wretch.cc/blog/chwenpyng&article_id=16641114
 大家說到小時後(應該距今快二十年吧~)許多蠢事,比如當糾察隊導護生那週,我們七班超反骨,都會翻牆出校外,以前覺得走很遠的四維街,長大後發現他離學校只是很短的距離。還有在學校不能說台語,可怕的三四年級導師,讓我還身陷被打耳光的陰影;非常溫柔的一二年級導師,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甚至我考上研究所那一年我還回去找何淑貞老師;非常民主的五六年級導師,都讓我們午休可以不睡覺,在台下玩起樸克牌。還有蔣經國先生去世的時候我們大家還要戴上黑色的小布條跟每天都要降半旗,那時候風聲鶴唳感覺台灣都要垮了,以及以前火紅的朱高正。

說到小學同學,那真是最美好的單純回憶,畢竟很幸運的是我們是同班六年的最後一屆,可惜的是當時的網際網路,通訊不像現在這般發達,再加上當年是明星學校的忠孝國小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跨區就讀(包括我),也就很難像一般人在就讀同學區國中或是平常還可以在投票或是左鄰右舍相處中遇到。如果有人搬了家,換了市內電話,那麼他就成為了失聯的人口。

不管有沒有有緣份再遇到其他人,其實都無所謂,因為小學同學大家的際遇最分歧,時間會替我們挑選會繼續有緣分的朋友,而其他就留在我的回憶裡吧!直到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