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老了。XD

特別感謝五年前帶我去阿里山遊玩的庭光跟建偉完全沒吵我,讓我安穩從晚上九點睡到隔天八點。自己跑去看日出,回來跟我分享日出照片的好麻吉們。



關於阿里山,我還記得第一次去是八歲跟老爸一起去職員眷屬旅遊的時候,依稀記得是冬天,半夜被叫起床看日出,我的牙齒不停的打顫冷得發抖的情景。爸媽搓著手掌,摩擦著睡眼惺忪的我的臉龐的情景。

話說,少女已經脫離刻苦耐勞熱愛大自然的童軍團多年,所以現在耗費體力跟腳程及睡眠的活動(?)通常不在少女的休閒旅行之列。本次的活動目的在於避免NIKY成為落單的女孩,所以我就捨命陪君子。

"拜託!現在是全球暖化又是夏天耶!是會冷到哪裡去?"

所以我穿了我好久沒穿的短褲跟短袖T恤,還有怕起床微涼帶的薄外套。

一切的苦果都源自於我的異想天開。
出發前夕的歡樂自拍。我想這是本次旅程我最美的時刻。


先到汪記海鮮餐廳用餐,因為都是海鮮,所以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不過最後一盤的菇類大雜燴,讓我開心的吃掉一半,這是我種的苦果之二。

緊接著就是啟程到阿里三將近三小時多的曲折山路。

一小時。。。。
二小時過後。。。
平常是不暈車達人的少女,也開始對於顛簸的山路感到不適,小曾一如往常的貼心的替大家準備酸梅。我在古坑休息站又買了一杯鮮奶茶大喝,我種的苦果之三。
上了車繼續深不見底的山路行。我看到阿里山33KM有點傻眼。
小曾:快到了。。。快到了。
車搖搖晃晃就算了,此時還播放我很難看下去的赤壁二。
不久始終很強的堆哥不幸陣亡,氛圍的感受力很可怕。一瞬間在視覺跟聽覺的交互作用,少女的喉嚨也衝上酸酸的感覺。不停的強裝鎮定繼續跟NIKY聊天,同時狂灌水壓制住我口中的酸意。我可是就算要陣亡也要美美的陣亡。
距離小曾說的:快到了。已經過了四十分鐘。= =

小曾貼心的拍了堆哥不醒人事的背,無奈堆哥完全無力回應。

少女:這次是真的快到了嗎?不準騙我喔!

下車時,真是冷冷冷冷冷冷。
現在溫度是十度。不是已經夏天了嗎?
關教授幸災樂禍:哈哈哈,我本來想跟妳一樣穿短褲,還好我沒有。= =
一到飯店,有出租外套,我跟NIKY馬上二話不說掏錢租下去。
感謝這件租金100元的外套,沒有這件外套少女可能已經變成冰棒了。

小曾宣佈為了避免趕不上到觀日出觀景台的前往祝山的小火車班次,大家必須在早上兩點半起床。兩點半????你是在說笑嗎?火速洗完澡馬上睡覺。但是也晚上十二點了。

半夜我跟NIKY蓋著薄被冷到不行,少女我還不想下床上廁所.
起床打開櫃子才發現裡面都是棉被.ORZ
集合老師們還說房間裡有暖氣跟電毯.ORZ
明明只有八個人的團,可是我們比陸客還會脫團.XD

可憐的小曾在一陣慌亂中,終於把大家集合完畢去阿里山車站買前往祝山的車票.

我是紅衣小女孩.

大家等候小火車.

終於上車了.

大家睡成一排.我很冷所以一直手震.


忘記到的時候幾點,反正一下火車,我火速奔往賣貢丸湯的小攤子.這種溫度喝下暖暖的熱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然後再慢慢走上觀景台.
這時候天空已經透出淡淡的光芒.



越來越亮.

約莫快五點,有個很吵的人拿著小蜜蜂開始簡介日出時間及方向預估還有簡介週邊景點.原來他是阿里山這裡的里長,也是駐點導覽人員.這是這趟旅程裡唯一一個好笑的點.

天越來越亮了.







就這樣很順利的看到睽違二十年的阿里山日出.也可能是目前我所以為的最後一次到這裡看日出.(因為實在操很大嘛.)


不過看到日出真的心情會很好.


本次行程第一張大合照.
主要人物:關SIR;洪老師伉儷;涂醫師伉儷;馬來西亞外賓;我跟佳惠.此時堆哥持續陣亡,但是他是本團睡最飽的人.XD

坐上回程的小火車,我們先到阿里山賓館用早餐.
然後就去神木區.

這裡是姊妹潭.這次行程最有活力的是領隊小曾吧!我想.


漫步在森林步道感覺不賴,但是或許是幾乎沒睡到覺.所以腳步漂浮.

小曾:等一下還要繼續走神木群聚區嗎?
少女:我不後悔我不後悔,我研究所去過了.我想補眠.(小聲說.)
小曾:(瞬間三條線)阿阿阿?真的嗎???(他大概以為我是最有活力的.XD)

不死心的他又問了老師:
某師:差不多了.我有點想睡.
某師:神木看來看去都一樣,不如回去吧.
小曾:....

回到住宿的飯店也差不多九點五十分.很好!把握珍貴的二十分鐘我趕快睡覺一下.
接著就準備下山吃飯,到梅園景觀餐廳用餐.
用完餐,就啟程到奮起湖.
奮起湖老街只有短短的一條,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堆哥很堅持的要買鐵製的便當盒,所以我跟佳惠幫他買了.所費不貲,要380元.幕斯踏伐先生有買到一個很漂亮的景泰藍小盒,看他很開心的樣子.
我要照這個牌子,不過這路人很開心的入鏡.ORZ

接著就是又要開山路下山了.ORZ
這個時候大家都在車上很安然的入睡.
快到台中了,我醒了.

因為苦主堆哥都沒入鏡,所以側拍他一下.
這時候他在認真打電話給全國飯店問統聯到機場的訂票事宜.

今天穿桃紅色很醒目的小曾,辛苦你啦!很甘心.

整體而言,也算小開心.雖然操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