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我很幸運,剛好有兩個我想聽的講者都來到學校演說。

褚士瑩先生,認識這個名字是從他的一本著作:不是說好了嗎?開啟序章,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才發現他是個旅行作家。找不到空檔出國放空的時節,就先聽聽別人的故事吧!

今晚的天氣非常惡劣,也註定了講堂中稀稀疏疏的聽眾。當我走向簽名桌,一個我不認識的學生喊出我的名字,異常激動的感謝我的到來,他說小遲沒來,聽眾很少他很緊張,我在腦海中拼湊不出這孩子的記憶線索,但是我可以感同身受,我說:沒關係~就聽天由命吧,因為你們已經盡力了,不是嗎?

好羨慕,這樣能夠為著自己籌辦的活動所呈現的大好大壞揣測不安的心情,這樣的不安我已經好久沒有過。

總算這學校的孩子還是稍微有文藝氣息(?),約莫七點多,空蕩蕩的座位漸漸填滿。

我跟褚先生四目相交,喔!水喔!百分百是蔡小嘉的菜,果然是吳淡如推薦序中適合一夜風流的男人。

他頂著造型奇特的髮型,側背的手提包,雅痞式的白襯衫襯托他古銅色的膚色,刷白的牛仔褲以及平底休閒鞋漾出這個人的自信與風采以及不安分的氣息,沒錯,他的身上泛著一種叫做自由的氣息。那是被制服的我目前所渴望的。

一樣是個選擇與普世價值不同走向的旅行家,相較於連加恩無私的奉獻精神,褚士瑩的理念跟大前研一的off學的概念比較相似,而他的勇於實踐自己人生的夢想與可以毫無牽掛的悠走在這地球也是讓我所稱羨的,其實踏出第一步擁有許多矛盾與懦弱,重要的是那個轉念間克服窒礙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