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不看過程,只問結果。

朋友們訝異我沒看今晚的開票結果。

我眷戀曾有的美好時光。

盧修一允文允武,他除了是一位政治家之外,也長期關心台灣的文化,1993年11月盧修一與藝術界熱心人士共同成立白鷺鷥文教基金會,除對長久以來被忽略的本土藝術文化進行保存與發揚,並經由社會教育的途徑,使之達到普及的功效。而盧修一個人的幽默與理性以及善於溝通的個性也是各政黨所稱許的。

盧修一後長期苦於癌症1995年底轉至和信治癌中心治療,台北縣長尤清八年任期內,盧修一大部份時間也是立委,被視為參選下屆縣長的強棒,但是因患癌而未能參選。但他在縣長選舉最後一夜(1997年11月28日)為民進黨提名台北縣長候選人蘇貞昌站台,當著萬餘人面前下跪求票,使選情告急的蘇貞昌的選情立即逆轉,被認為是蘇貞昌獲得勝選的重要關鍵。1998年8月6日於和信治癌中心病故,得年57歲。葬於台北縣金山鄉金寶山墓園。--引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997年11月,台北縣縣長的險勝,為民進黨打了一劑強心劑。
我,18歲。重考中,那天盧仔的一長跪,真的很感人。

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陳水扁尋求連任,國民黨為了重新贏回市長,推出高人氣的馬英九參選,新黨則推出王建煊參選,由於有了1994年的選舉經驗,藍軍支持者為了選舉能夠勝利,將選票集中投給馬英九,最後陳水扁以688072票敗給馬英九的766377票落選,投票當晚當支持者確定陳水扁落選時,開始要求陳水扁參選總統。--引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998年12月初,我大一,還記得那天新光三月前的電視牆聚集許多你的支持者,大家雖悲慟,但理智,那是你最意氣風發的時節。

二○○○年三月十八日,民進黨的陳水扁和呂秀蓮以四百九十七萬多票,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副總統,結束了國民黨半世紀的執政。這是一項指標性的意義象徵,而我也買了這一期的TIMES雜誌。

許信良說:我最光輝燦爛的時光都給了黨。
我卻尚未明白民主奮鬥的歷程如此艱辛,當權力取得,腐敗的速度會比想像中還快。


二○○四年三月二十日,「陳呂配」再度擊敗國民黨,保住衛冕者寶座。今年才要過二十二歲生日的民進黨,已經有了將近八年的執政經驗。當死忠的支持者深信不疑,可是著實有做不好的地方阿~但我還是選擇相信。

2005年,當時的宜蘭縣縣長劉守成任期屆滿,民進黨有意角逐該縣縣長的人選中,民調皆落後於國民黨的候選人呂國華,故民進黨高層力勸陳定南出戰;他於是辭去法務部部長,宣佈再次參選宜蘭縣縣長;但於12月3日的投票結果,敗給中國國民黨推出的呂國華,中止了泛綠自黨外時期開始於宜蘭縣連續24年的執政。

2006年11月5日14時26分,陳定南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3歲。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說:「以前陳定南在行政院與立法院院會,我們隔鄰而坐,偶而也會同時出現在兩廳院的演出場所。我看到的是一位敬謹任事隨時注意細節,又時時求上進的民進黨員。他在立院院會空檔時間,批完公文就拿著一本英文書研修、作筆記,還不時請教旁邊的人。」引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走了一個白鷺絲又走了一個陳青天,還剩下些什麼?

2008。01。12國民黨於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獲得三分之二的席次,未來台灣的國會一黨獨大制成為定案。

我熱愛我的台灣,既然民心思變,那就這樣吧~謝長廷勝選,也將又是空轉的四年,所以一切就交給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