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假,剛好看了一本書跟一部電影都是描述自閉症孩子的故事。

書是大塊文化出版,馬克。海登所著的深夜小狗神秘習題。是一個以一個十五歲自閉症男孩的第一人稱描寫的推理小說。(不是我在說,有一本難得我看的下去的翻譯小說,一定要推一下。)事實證明,翻譯的人中文用字遣詞的錯置真的很重要。雖然本書我看不到三分之一,所有的謎題跟凶手就被我看穿了。(為此,鄭重向追打一個病人的老妹道歉。由於本人的狂妄,導致老妹的期待感全被破壞。調查局請歡迎我的加入。)

電影是一部韓國片。預告片在上次去看鬼新娘的時候就看到了。不是我在說,當時我看預告片,一度以為馬拉松小子是在演智能不足者的故事。(可以把自閉症演的很像智能不足也算他狠。)

看完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同時也對這些罕見疾病的孩子的父母致上很大的敬意。真的,只有父母的愛才是最無私的。不過為什麼自閉症這種疾病也被歸在變態心理學的領域呢? 真是奇怪。

其實得自閉症也蠻好的。(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情,很專心。而且永遠都無法理解人類的情緒。)真的無法理解嗎?妹妹說,真的無法理解。她叫我再去看天下文化出的星星的孩子。

最近很喜歡看有關自閉症孩子的題材性故事。
我才發現,其實我心裡那個以為被放棄的、封印很久的期盼一直都還存在。

這把年紀,如果真的有想回歸自然科學領域的欲望,最速成的方法只有一個。

Why don、t you do your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