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緩慢的進行到第四天,果然還是應該在日本的時候就寫完我的遊記。ORZ

Day4行程: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大江戶線-->新宿站轉JR山手線-->三鷹站-->city bus or沿著玉川上水走15分鐘的風之谷道路。)-->井之頭公園-->吉祥寺(山手線-->澀谷-->東急東橫線)-->自由之丘-->東京鐵塔(澀谷-->青山一丁目站轉大江戶線-->赤羽橋站)

從台灣來到日本的強颱在沖繩附近肆虐著,雖然對東京影響不大,不過接連幾天的下雨,也著實消磨些興致,不過還好我們特別希望大晴天的時刻,都剛好放晴,比方要去吉卜力美術館的這天。
按照慣例,出門來個全身照吧!

先用過如出一轍的早餐。其實我也想學日本來來個純日式早餐,不過在地人都可以把粥,梅,納豆。。。。等傳統食材擺盤的很美,我想我會把它弄成像大雜燴,還是算了。ORZ

用完早餐,好開心喔!今天是大晴天!剛好我們的旅館對面就是台灣慈濟功德協會東京分部,就拍一下。



天空藍藍藍。

搭上前往三鷹站的山手線電車,不曉得週末為什麼電車上沒有什麼人。


但我很喜歡這種靜謐的感覺,應該說日本的電車上大家都安靜的自顧自的坐著自己的事情。
不久,三鷹站到了,從車窗就可以望見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的黃色巴士。


可以發現候車的人超多,暐淨有交代,一定要走風之散步道才更有FU。


綠意盎然的林蔭形成一道渾然天成的祕徑帶領我們前往公崎駿的奇幻世界。

沿路上的建築物也為我們帶來許多驚喜。

造型奇特的路燈。




路過的日劇著名場景井之頭公園。
還記得"跟我說愛我"中,常盤貴子及豐川悅司的動人場景嗎?都在這裡。

不久就看到美術館的入口。

龍貓!!!!
揪咪揪咪!!!


在玻璃櫃裡的大龍貓超可愛的,這裡不只小朋友會尖叫,連我都會大尖叫。


首先先拿出在台灣東南旅行社代購的票來換美術館的票。

看不懂得卡通連環片段,我拿到的是一個像人魚背影望著窗戶的影像,有請暐淨下凡來解答。

進到美術館裡面,我只能說龍貓超可愛的!!!不過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原本我非常討厭小孩,不過日本的小孩整個。。。就是可愛,用稚嫩的童音一直發問題,又不會胡鬧亂吵,純真又不搗蛋,很可愛。奇怪~明明爸爸媽媽看起來也是溺愛風格的教育,不過在大庭廣眾下,日本小孩真的比較乖巧。XD

金色小貓造型的水龍頭。

窗戶裡有兩隻貓咪。

往透明屋頂下望,可以看到餐廳裡用餐的人們。


往上走。出現了!!!!天空之城裡的巨大機器人!!!


天氣真的好好~

好喜歡這種感覺,好像重返童年的時光隧道,即使小孩不是我。

依依不捨的告別吉卜力美術館,我們前往吉祥寺。

因為接近下午,所以先用餐,到了吉祥寺車站附近的比內や用餐。這是一家位於二樓不顯眼角落的食堂。主要是以秋田縣的比內雞為招牌,所以我跟Kathy都點了親子丼。



非常好吃~可能我也很餓了吧!XD


吃飽後,我們就沿著吉祥寺車站周邊閒晃。

這一家店主要販售歐洲雜貨,有種地中海風情的味道。

這家店則販售以青蛙為主的物品,千奇百怪,什麼都有。


呵~又到了我們最愛的蔬果店。

對於我來說,日本飲料之難喝,會讓我格外想念台灣。因為這裡竟然都不太賣紅茶,尤其是那種純喫茶保鮮茶。所以我偶而還是會不死心的嚐試各種奶茶,但通常都會踩到地雷。終於!!!我找到了口味還不賴的鮮奶茶。XD不過好小。


沿路經過一個社區公園,感覺好愜意。

走到這條路上很像走在東海藝術街那種悠閒的感覺。

不管是剛下課的國中生,還是路邊的小店,或是路邊的麵包車,都感覺大家生活在一種慢步調的氛圍中。


看到嬰兒用品店,我想到阿德,所以我也進去逛了一下,喔!我果然還不到當媽的年紀,完全沒概念,又跑出來。XD(阿德,我想我還是給你禮金比較實際。)

日本也有麵包車呢!勾起我童年的回憶。來了來了~大發西點麵包又來了。



老闆娘非常好,知道我們來自台灣,特別又送了我們每個人一個麵包。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國民外交呢!
好開心~我的麵包~

公園的人們正享受午後的愜意時光。

咦!!!好多人排隊的甜甜圈店,於是我又受到群眾效應的驅使,我也去排了。

爸爸帶著小孩們來排隊。





我買了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包裝的很可愛,口感跟平常的甜甜圈不大一樣,是紮實飽滿的,不過我吃不大習慣,我喜歡白巧克力口味的。



接著又逛了許多特色小店,我就在這條街完成許多人的期待,剛好也看到了Cher要的艾菲爾鐵塔的耳環。


走到盡頭,我們就回頭往車站的方向走。

途中經過隱身巷弄中的舊書店。



還有形形色色的餐廳。





穿著和服微笑的路人都是最美好的風景。

就算是抬頭仰望我片刻的蝴蝶犬,也是美麗的邂逅。

接著就前往以甜點及雜貨著名的自由之丘。
日本人對於外國人都很親切。每次問路都會很順利的被帶到目標物。
終於找到我們期待中的甜點之森。


甜點之森集合了大約八家甜點店,裡面的師傅都是獲獎的名廚或是在法國研修多年的大老。
入口處掛滿師傅們的肖像及自慢介紹。





最後我跟Kathy決定吃這一家。

需要嚴烤半小時的舒服蕾。




這個一個要價要1050元日幣,再加上700元的紅茶,真的很貴。
首先先把溫熱的香草醬倒入舒服蕾中,舒服蕾是中空的,所以稍為用湯匙戳破它,就可以讓香草醬流入,接著就可以品嘗舒服蕾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

結束了甜點之森之旅,我們就到自由之丘附近的葯妝雜貨逛逛,可惜時間緊迫,為了怕錯過東京鐵塔的觀望時間,所以我們又前往赤羽橋站。
出了赤羽橋站,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時間不多了,到這裡已經快九點半,所以我們邊跑邊拍照。

沒想到,我終於到了東京鐵塔。

因為是東京著名的地標,所以觀景臺上很多外國人,也是因為週末人特多。去上了洗手間找不到Kathy,找半天,她去卡在購買復刻個人金幣的地方,這時候一群台灣人正在用英文幫她要回卡住的錢,沒想到最後我的不流利日文派上用場了。總算搞定,我真是越來越開心我會日文這件事情。


夜景還是一樣很漂亮。

台場摩天輪及彩虹大橋。


不過,我覺得還是台場跟彩虹大橋那邊的夜景最棒。
然後在這一瞬間,我突然確認了一件事情,豁然開朗。




十點一到,日本人很準時的驅逐觀景上的客人。

我跟KATHY坐在外面的柏油路上看著近在眼前的東京鐵塔。



約莫十一點在漫步到車站。
因為實在太想吃旅館附近的博多拉麵,所以一直再找七丁目。
首先問了飯店的人員,他們拿出周邊地圖,很熱心的查出七丁目的位子,然後我們循著地圖去找。
不過還是一直鬼打牆,最後還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店員聽不懂我的日文,也聽不懂Kathy的英文,最後我怒了~我跟Kathy說,"他是說我們在哪阿?",沒想到店員用京片子的國語跟我說:我們現在在這兒,出去往右邊ㄦ轉。ORZ,原來他是中國人。下次我會記得先看名牌。
但是我們走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半夜的路上很寂靜,也讓我有點害怕。

最後Kathy隨口問了一位路過的少年,長得有點像山下智久的少年,
不過他也不知道,然後馬上拿出他的手機用定位系統查詢,總算大開眼界日本的手機便利生活化,很可惜地圖上找不到那個位子。於是少年開始卯起來攔計程車問路。
但是我們剛好站在一條只容會車的小路上,而且夜半匆匆而過的計程車只要聽到我們是要問路就會露出不耐的神情驅車離去,這個少年不死心連續攔了五六台,我一直說不好意思沒關係造成您的困擾。但是他還是很熱心跟堅持。最後終於遇到一個熱心溫和的計程車司機,他用它的定位系統查詢,因為是新的社區,所以沒有在系統裡,只知道他他是在八丁目跟十五丁目之間。
總之那位熱心的少年讓我們覺得很溫暖。
雖然一直到隔天,我回想起他的造型跟攔計程車熟練的動作,應該是歌舞伎町的男公關,不過還是謝謝他讓我覺得好溫暖。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ORZ



最後一個晚上,照舊來寫明信片,到了半夜三點,總算寫完。


這一天也是我再日本東京最懷念的一天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