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行程:明治神宮(東新宿站-->新宿站轉JR山手線-->原宿站)-->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澀谷(轉銀座線-->青山一丁目-->大江戶線-->東新宿站)

早上又開始下起雨。
出門前總是要來張全身照。

照舊先在飯店用了一樣的早餐,然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要前往有東京之肺之稱的明治神宮,這裡是東京最大的一塊綠地,大概有17萬株樹木。今天發現街上的人穿著有比較不一樣,大概是因為我們來到原宿還有今天是禮拜五,所以開始有奇裝異服的人出現。



在東京的景點或是車站大都設有紀念章蓋印處,鐵道迷或是喜歡收集章的朋友都可以善加利用。


日本的宗教主要以佛教與神道教為主要兩大宗,其中前者可以以昨天逛過的淺草寺為代表;後者則以明治神宮為代表。
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帶領日本前進西化的明治天皇及皇太后所興建的,首先會經過神宮橋。

接著從這個入口走在步滿鵝卵石的步道上,在茂盛的林葉下前往大殿。


不知道為什麼,跟昨日喧鬧的淺草寺相比,明治神宮的氣氛較莊嚴肅穆。
尤其走在沙沙作響的細石步道上,伴隨著烏鴉的鳴叫聲,會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

途中會經過兩大片酒牆,一邊是代表進貢的葡萄酒牆;另一邊則是代表進貢的日本酒牆,每罈酒樽上都標示著酒的出產地與品名。


接著就會看到日本國內最大的鳥居,來自日據時代的台灣千年檜木,鳥居是區別人世俗界與神界的象徵。

靠近它,還是可以聞到芬芳的檜木氣息。


接著再穿過一個小鳥居,就會看到日本神社必備的"御手洗",前來參拜的信徒都會先洗手與飲水一番。

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的主殿。

購買御守的地方,這裡的御守很貴,一個都要八百日圓,所以我突然有點感動當年她來這裡送我的那個御守,或許她是有付出過真心的吧!

我躊躇了很久,最後還是買了個黑色金色的必勝御守給了我自己。
然後又看到了神社的必備,繪馬牆。

又不免俗的買了一塊寫了一些願望。

寫了自己的願望,然後懸掛上去。

然後也到處看著別人許的願望,非常有趣,也有許多入境隨俗的外國人也懸掛著繪馬。

還發現了祈求台灣獨立的繪馬,讓我們這兩個"狠毒"的人很開心。

尤其此刻也在日本鬧得沸沸揚揚的毒奶粉事件也讓我們心有所戚戚焉。
這是回收舊的護身符的回收處。

這是內拝殿。

告別了莊嚴肅穆的明治神宮,一走出通道到了原宿車站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

前往有點像西門町感覺的竹下通。

這裡的服飾店是屬於較低價位的,但來源也大都是中國及韓國。路上有許多非裔的人士在招攬路人,原來是經營Hit Pop服飾的員工。
吃了這裡著名的可麗餅,他的餅皮跟台灣的有點不一樣,是鬆軟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酥脆的口感以及不是捲起來食用的方式。


接著出竹下通的盡頭,我們就前往著名的名牌街表參道。

途中跟辣妹照個相,其實我在日本很少有想試穿衣服的心哪,一來是此刻不是折扣季;二來是這版型目測也。。。也太小了吧!是做給紙片人穿的喔ORZ。

表參道上最著名的就是由當代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Omotesando Hills"


不過對於我這個財力不雄厚又不大認識幾個名牌的我而言,這個地方好像沒有特別的意義,頂多欣賞一下建築之美。


在路上也會遇到許多歐美團,總覺得很妙,不曉得他們看到自己國家的品牌在這裡販售會是什麼感覺?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往超市鑽。XD

結束了只能看不能買的名牌街之旅,就前往澀谷。
這是澀谷車站旁的地標--忠犬八公。相傳名為はち(同八發音)的狗是日本大正年間的農業學家上野英三郎所飼養,每天都會送主人到澀谷車站上下班,有天主人不幸病逝在服務的學校,不知道主人已經離開人士的はち還是每天到車站等候,等了七年,為了紀念這隻忠狗,所以為はち刻了雕像在澀谷車站,讓它可以永遠等待他的主人。



走出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澀谷著名的地標之ㄧ,109百貨。

不過我餓了,所以先吃飯。隨便找了家連鎖的義大利麵店吃飯,不過口感普通,而且價格有點高昂。


用完餐我們就先殺到藥妝店。

我的腳已經快殘廢了,只要一移動就有種麻痺的感覺,所以先找擦勞滅來減緩不舒適感,還好藥妝店很方便,不舒服都可以找到解藥。然後又不免俗的把hot的產品都放進來。XD就算我不大懂他的功用。
接著我們就前往109百貨。
記得剛到東京還慶幸著原來女生還是有胖的嘛。
結果今天才發現,全東京的正妹都在這裡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裡的女生清一色都像是電視走出來的美女,幾乎跟明星一樣,亞麻色的頭髮,卷髮,高跟鞋,短裙,長靴。就連蹲在路邊抽菸的女生看起來都美。

不管是來逛街的人們還是店裡的小姐大家都有型又漂亮,頓時搞得我跟Kathy好像誤闖禁區的村姑。ORZ沒關高跟鞋氣勢就輸了;胖,又輸了;穿得像去爬山,徹底的輸了。



枉費這裡的風格是我喜歡的。不過我跟Kathy此刻只想逃之夭夭離開這個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但是這裡的正妹都很友善,跟我想像中的正妹不一樣,大概我是外國人吧。還是她們本心笑著我們是誤闖禁地的村姑。
接著,我就去書店找我要的台灣導覽的書籍。沒想到還真多呢!精挑細選兩本,來看看日本人來台灣逛啥?必去:101瞭望台-->沒去過;貓空纜車-->沒去過;故宮-->兩年前去過;台中:無為草堂-->都只是路過沒去過;阿水師豬腳大王-->沒吃過;有智老麵店-->沒吃過。

台灣人的民族性:台灣人是由多種民族所組成,擁有勤勉向上的特質,並具有親切熱心的性格,但是過度親切的態度偶而會對外來旅行者造成困擾。

台灣的物價:比起日本當然是便宜許多,但是若要以日本的品質來要求台灣產品的品質可能會有所失望,如果要求跟日本一樣的品質那價錢就跟在日本本地購買差不多。--->我該說中肯嗎?

總之,在日本買日本的書,真的很便宜,書店也非常有趣。
接著就去東急百貨裡買榮獲五顆星的 origines cacao的巧克力名店買巧克力。


然後再到隔壁的ラ。テール セゾン買布丁。



逛完了甜點店,就開始逛ZARA,ZARA是來自西班牙的品牌,深受台灣跟香港許多明星的熱愛,我只是覺得為什麼ZARA不來台灣開分店呢?

不過因為天氣一直不好,下著雨,所以我們走完了西班牙坂就坐電車回去了。


今天對我來說,比較不特別,大概是沒有我比較覺得有趣的事物吧!沿路回來會在地鐵站看到許多旅行社製作的台灣自由行跟團旅行等資訊,我全部拿回來了,感覺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