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天氣熱了點,微風拂面舒服了點,就不會拿下口罩。

若不是不趕時間,就不會緩緩停下這一閃而過的紅燈。

若不是你碰巧也被紅燈攔截,你的座車不會剛好在垂直的路口停歇。

若不是你也想享受輕拂的晚風,你也不會拉下車窗。

因為拿下口罩,所以不巧被你看到我的臉;因為拉下車窗,所以不巧我認出你的顏。

或許有著肯定卻又有著遲疑,交會的目光我們彼此沒有表情。

揣想,這時刻的你怎可能在五權跟民生的路口與我錯身而過;

迷思,這迷途的我怎可能在與你告別之際又現身在這路口。

一切的一切都是錯覺,直行,感覺我的大衣有著什麼在震動著,

機車的好處在於你可以在擁擠車陣中迅速甩掉追緝你的駕馭者;

你可以迅速隱沒在不知名的小巷弄中不被追蹤。

未接來電顯示著是熟悉的11個號碼,這是我第二次沒有接你的來電。

其實,方才那三次大燈的閃爍,我已確定是你。

******************************

我送妳回去。

不要,那我明天怎麼來上班?

我可以載妳去上班。

拜託,讓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