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文章,是一篇沒有營養的幹ㄍㄧㄠˇ文,不喜者誤入。

本週是期末考周,本小姐也不知道哪裡吃錯藥(還是其實我本來就吃錯藥很久了,可以這麼久才開始現身真面目。)

終於把在家裡的任性跟女王病都一股作氣拿來職場。

自從禮拜一發狠掛了全校最難搞的老師電話,驚到辦公室的同事們,不過老娘站的住腳,反正我也算看清了這個處室裡男人的肩膀有多脆,早從台X事件,老娘就應該認清事實。從那天起,我壓抑住很久的真性情就此爆發,去你媽的好脾氣,我要通通都收起來,只留給真心對我的人。

也在這天,我仔細想了想自己的轉變跟為何突然無畏無懼,一切都是我已經不在意了,也不想營造了,只有回歸真實面,才能得到本我的實現,這也是另類自我成長的動力。

這禮拜發了許多脾氣,也發現事情變順利了。

或許再職場上跟學生時代不一樣了吧!真的是軟土深掘。濫好人只有被予取予求到底的份。

考卷遲交的醫生老師主任,我管他的位階理由有多高有多充份,我ㄧ律不假以好臉色,因為這樣才不會對不起那些守時守法的好老師好醫生。

老是不注意期限,沒有去簽署延遲繳交畢業證書的學生,對我說,他拿不到畢業證書去靜宜大學研究所報到,要我負責。我說了:這是你自己的責任,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要負責,我可以替你去對對方求情,但是不保證對方買帳。今天是你自己要去唸研究所,我已經替你爭取到可以七月五號交畢業證書,你那天沒辦法親自交或是寄,那是你自己要有所犧牲某些事物去完成這些程序。

我堅持住自己的底限,最後學生也道歉,這才是我要教導他的。

多數的時候,大家畏懼所謂的客訴,我或許莽撞,但我要教他們什麼是對自己負責任,我無法苟同捅個摟子就要所有的承辦人員去概括承受。一切不合理的替學生挺身而出,教養出來的只是永遠不會承擔自己過錯跟責任的學生。有一瞬間,我還以為我在演GTO。對彼此而言,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的過客,誰先認真,誰就輸了。

這禮拜也是我第一次對老虎發脾氣。我告訴他什麼叫做清楚知道屬下現在在忙什麼,還有請他以主管對主管去面對他所無法釋懷的事情。他們說:妳真傻,妳有隻雞在他手上。我笑了~我要是怕那隻雞,我就不會力行我的off學。不過我無所謂,我孓然一身,不像其他人有家庭有生計要維持。沒錯,你要打幾分是你自己的主觀意識,我無權干涉,別以為我就會就範。

這禮拜我也對了系辦先生發脾氣,雖然我知道是他一痞天下無難事的主管幹得好事,不過我沒為難他,我也罵了他的主管。

這禮拜我也對了另一個白目小主管發脾氣,泰半是因為他長期對我造成的騷擾還有我把我個人的主觀意識都遷怒到他身上,身為一個小主管別人都可以按時按規格交齊的數據他硬是交不齊還推給別人,我只有扮黑臉行俠仗義,反正我得罪的已經不指一人,也許我也正在替被他欺侮的人報復著。
我PK了老師PK了醫生PK了學生PK了主管PK了同事只差難搞的家長,我就集點完成。

再掘阿!老娘是水泥,再掘馬上斷了你的耙子,一堆莫名奇妙的人老是要別人替你負責,ㄚ我是辜負你啥ㄚ?你是強哥我還考慮一下。XD一堆老歡顛的老頭還要我負責。

老妹只有說:以後萬一有機會當公務人員,不可以掛民眾電話。快點存錢明年去瑞士玩。XD

這啥安慰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