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極大的時候,或是心裡很空的時候,我習慣大吃。

再收到老師的來信,

激動的我,到了街角的麵包店吃了一個鮪魚堡跟奶酥麵包,還有五十嵐的冰淇淋紅茶。

這種吃法,讓食量變小的我極度難受。

我突然有一種想全部吐光光的想法,也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習慣性催吐吧。

那就是當他意識到她吃了過多熱量的時候。

我想到大四畢業那一年,我就是在這種病態的厭食症一年之間胖了將近20公斤。

如果妳問我變胖變瘦之間,我有沒有任何體會?當然是有的,再等我瘦到我最終的目標體重,我會記載下我的心路歷程,現在還不是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大學甚至是以往的老師都比較有一種虔誠尊敬的心情,這樣或許對研究所的老師非常不敬,不過至少我的認知是如此。

我想,大概是所有的階級都應該有恰當的距離吧!也許是因為碩士的生活讓我看多了教授們交際應酬社會化的一面,把學生當工具狂操的一面,為了權力鬥爭的一面,

這是人性這是派系轉化的過程,我認同,也許是因為我跟過去的老師保持一種微妙的距離吧。

我想,父母跟子女,上司跟下屬,老師跟學生,先輩跟後輩或許還是保持一點應有的檯面上分野比較恰當。

--

話說回來,五十嵐的冰淇淋紅茶還蠻好喝的,難得我沒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