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的念舊與偏執大概是遺傳到我爹的癖好。

從小到大,我爹就告誡我們書不能亂扔,考過的准考證成績單都要保存著。

不信來問看看誰家還留有六年級生的國立編譯館的國小 國中 高中課本。

有那麼幾次丟掉了,卻遇上了後來考試或是做報告要用到的時候,

這時候我爹就會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出現,沾沾自喜的說著"看吧!我就說留著總有用。"

至於我老爸的成績單嘛不誇張,從他國中 五專 大學 高考 研究所 大大小小考試權都具存,

偏偏我就是個考過就扔掉的人,會留著大概是真的考的不賴,可以留著自嗨的時候。

話說,我老爹前女友寫的信箋,本小姐小時候不懂事也都給他看過幾輪了。可見我家念舊是有基因遺傳的。

唯有這時候,我才會覺得住透天厝的好處就是儲藏室多。

但是,每年大掃除也是痛苦的開端。

尤其整理我的房間,對我而言真的是恐怖指數無限。

高中三年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到現在,斷斷續續離家十幾年,加上我愛亂買東西的習性,我的房間已經呈現爆衝的局面。

該捨棄一些東西了。

但是,

每年的記事本。。。嗯。。。好懷念,有國中讀書計畫 高中讀書計畫  大學課表。。。好,繼續放著。

禮物的包裝紙。。。嗯。。。這個是高中生日的,大學生日的。。。

張國榮的海報 壹周刊 。。。嗯 還想留著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研所的 信件 卡片 紙條。。嗯。。。扔不下去

保養品 化妝品的紙盒。。。。嗯。。。這個總可以很下心丟了(YES!)

意外的又翻到以前瘋狂收集的MJ

數十本剪報 老爸拉下臉去7-11幫我要的海報 演唱會的票根 大家寫的畢業留言 瘋狂砸錢的寫真集 唱片 相片 周邊產品

麵線錄的錄影帶 許尊華畫的MJ圖 我弟為親情去補的雜誌 大家的簽名掛報。。。

郁菁說"筱梅 曉君 你看你們家訂什麼報紙,每天帶來給珮嘉,她要買那麼多報紙,很花錢。"

YOYO"Jenny Jackson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尊華"珮嘉這我畫的MJ"

佩筠"這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brother"sister今天的報紙有MJ喔!"

錢"粽,晚上偷出校外去看MJ的MTV首播,我再趁宿舍閉館送妳回來!"

。。。。。

殘念,今年大掃除,應該沒啥進展。

不過,我原諒那些喜歡5566的小朋友。

誰沒有青春啊!姐姐當年也是愛花錢的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