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的時候,那一袋厚厚的紙袋,在我隨意提起,終因承受不了重量,而隨著清脆的爆裂聲墜落一地。

在散落的相片,底片,相本中,我看到了,穿著學士服的兩個人笑的很甜。相片,彷彿定格住某些美好的時光。

-------------------------------------------------

撐著剛吃完上闔屋的滿足,忐忑不安的依約到了圓形的星巴克。停好我的小綠,一眼望見黑色的馬自達就在前方。 我跟原昱說你在車上,這裡有CD等等我就回來。
王的神情有些迷茫,身影似乎更瘦削了,手中執著半支煙,不知道是否是到達一段時間了。

我,其實有點緊張,這樣精神狀態的他,真的可以跟我好好談嗎?我不會成為明天社會版的頭條吧!(事實證明我是想太多。)
點了抹茶星冰樂跟拿鐵,將近一年沒見,發生那麼多事情,難免尷尬。 "要來根嗎?"王已經點起紅色大衛,順道抽起一根遞給我。 "你認識我幾年了?我最賭爛別人抽菸了。" "是芊芊的3/4年" "你可記得真清楚。據說吸二手煙或是抽一根菸可以減少人的壽命秒數,如果陪你哈一根可以減輕你的痛苦,那就來一根吧!" "不了!學姊,我是隨口問的,我忘了妳討厭抽菸。"小王把煙熄了。 "我以為不會再聽到你叫我學姐了" "怎麼會,對我而言,妳永遠是我可敬的學姊,就算輸給對學姊的相信與信任。" "你。。。"這句話,確實深深刺痛我的心坎。一股酸意泛上鼻頭。 "芊芊的事情,我很抱歉。我承認我確實有私心。芊芊對我而言如同至親。年少時她幫我擋過兩次劫難,甚至在我最困頓無助的時候, 她對我不離不棄,從她隻身一人之後,我就承諾,就算世界都拋棄她,她還有一個人可以永遠相信。所以,就算她犯下滔天大罪,我想 我永遠會選擇寬恕與包容。" "如果因為我的背書傷害了你,我很抱歉。但,我背書的是我對芊芊的信任,兩個人愛情的發展,不是我可以背書的。" "難道你都沒有錯嗎?誰不都是在一再被傷害與失望中進而絕望?至少芊芊她選擇在正確的時間,結束一切。我不相信你是愛她的, 小王,你只是不甘心吧!" "我不是不甘心,也不是輸不起,是真的愛。" "真的愛,你會做出這麼多瘋狂的事情嗎?連所有的不相關的人你都想藉著他們一起將芊芊毀掉。不要把所有的朋友全都變成陌生人。" "學姊,我知道我真的做錯了。拜託妳幫我聯絡芊芊可以嗎?" "我現在也找不到她了。她大概不想讓我們替她擔心吧!如果芊芊出了什麼事情,我不會原諒你。不許哭,我最討厭男生在我面前哭了! 是男人就給我堅強點!你聽著,我最討厭像你這樣背負自以為癡情漢形象或是憂鬱症傾向來贏得別人憐憫或是脅迫別人同意你的要求的人,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學姊,真的對不起,之前都是我無法承受打擊失去理智的行為,真的很抱歉。" "我不相信,你可以對於芊芊毫無芥蒂,現在她找到她的幸福,你就應該放手,如果你只是想把她追回來再報復,我可以告訴你不用大費周章了。當一個人決定離開, 絕對不是因為太愛,而是因為不夠愛或是不愛了。在這之前,也拿開還是朋友的想法。分手後還是朋友,只是君子的風度。但不是好聚好散或不是真心愛過,或是還有一 方願意委屈求全才可能是朋友,你懂嗎?" "學姊。。。我不是你說的那個樣子。。。" "學弟,必須要走了,朋友還在等我。答應我一個請求,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之後我們就不要連絡了。你跟我的連結是芊芊,我們有聯繫對你跟芊芊都不好。答應我,要好好保重。 不管是誰,很多時候,無論多麼無助都是要一個人撐下去,還有,菸少抽一點。知道嗎?還有。。。這個給你,晚點6點10分去新光影城。對你而言,也許很俗世的片,但,我想你會明白的。" 是的。我給了小王如果 愛的電影票。 "源昱,回頭去退電影票吧!我想看納尼亞。" ------------------------------------------------------------------------------------- 有些人,也許就這樣消失了。 "芊芊,妳男朋友是弟弟?我要看我要看!" "叫學姊,我是芊芊的扛壩子,最好對我好一點!" "你們兩個還敢說,見色忘友咧!" "世界上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當你們的電燈泡!" "小王,你還沒畢業跟人家拍什麼學士照啊,你們兩個很噁心耶!" "相片我拿走了!我就是土匪啊!反正你們有底片,這樣才可以睹物思人。" 。。。。。。。。。。。。。。。。。。。。。。。。。。。。。。。。。。。。。。。。。。。 那青澀歲月的對話,彷彿昨日重現。 像片中的兩個人,依然傻傻的笑著。誰會想到甜蜜的當下會有形同陌路的一刻。 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