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寫,對我而言,是一種紀錄人生意義的旅程與感動。

閱讀,對我而言,是一種療傷自省回饋的方式與興致。

美食,對我而言,是一種放鬆享受味蕾的調劑與交際。

電影,對我而言,是一種微型縮影人生的迴光與反照。

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跳脫現實生活的充電與再造。

音樂,對我而言,是一種洗滌疲憊心靈的靈藥與信仰。

然而,我終於懂得,有時候妳再怎麼竭力分享自己的感觸與生活,將妳放在心上的人他會永遠默默的update妳的一切;過客,終將關閉這些連結將之投入在網際網路上的黑洞,有時候妳就是無法克服那微不足道的1%不被放在心上,就算妳知道妳有99%的後盾。(對不起,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克服這樣被我勸退關閉網誌的朋友們,在此向你們說聲抱歉。原來我發現我也不過爾爾,原來我有時候還是做不到自己那般灑脫對別人說的境界。)

當我發現我無法自在的書寫,我是哀傷的,其實我已經慢慢拼湊出那些軌跡與拼圖但是我卻無法書寫出我現在的心情與寫照,於是我發現或許是想跳過某些片段的記憶與感觸。Stone說我真是個考古學家,寫網誌到底是健康的舉動還是傷害自己的舉動我始終不明白。雖然我都知道這是經歷,有一天時間到了就是彌封的回憶。

從最初的淡江統計光明頂bbs;盈月與繁星bbs;崇先目光相對bbs站;台北林克一直到現在的無名小站所有參與過我人生文字紀錄歷程的朋友與家人們。

不管你是我的小學同學;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TKSG;研究所同學;我的家人;朋友;學長學姊學弟學妹;長輩;師長;學生;陌生人;網友;同事;不在台灣的朋友們對我這些零零碎碎;跳躍式的文章寫法有興趣的朋友們,我衷心感謝你曾經駐足瀏覽過我的文章;參與我人生每一次的悸動與悲歡離合;一同分享我每個階段的生活點滴與心路歷程。我也謝謝一些忠實的"讀者",謝謝宜靜,宜文姐,瑋純,映瑄,153,JIN,灣文,思佩好多好多人妳們一直很喜歡我的文章,那是讓我一直覺得很開心卻從沒有說出口的感動,因為大家的熱烈回應讓我一直認真的記錄我的生活與感觸;謝謝那些偶而來看看我的朋友,你們的言談中不經意帶出我文章的語彙著實讓我內心澎湃;謝謝那些藉由我的生活來了解我內心世界的人們,即便我是這般的渺小;謝謝那些藉由我的文章獲得啟發與同樣感動的朋友們,我很開心我的隨性書寫成了妳的熱愛箴言。

但願我可以再重返那個可以不在意任何人想法;大辣辣書寫與紀錄的自己。
謝謝那些總是包容我詳實記載生活歷程的朋友在這也許充滿危機的虛擬空間。

我愛大家。

有一天,當我無法控制的想在鍵盤上繼續書寫,我會再來的。

感謝那些曾經入鏡過的人事物;因為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是太過幸福,而不懂得知足。

我愛大家,真的很愛。

淨寶貝曾說:寫不寫網誌是一種個人的私密行為,或許沒必要特別澄清與交代。
而我此刻終於明白她的想法。

這可以算是我的交代嗎?

親愛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